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物流装备 > 正文

大货箱超强承载,配置向SUV看齐,还能越野撒欢,汽油版帅铃T8皮卡试驾报告

发布时间:2019-05-07 18:44:30

上次去泰国,印象最深的是当地皮卡文化,毫不夸张的说,大街小巷都是皮卡车。事实上也是如此,MarkLines数据显示,2018年泰国皮卡销量增长20.6%,达51.17万辆,乘用车反而只销售了39.94万辆,皮卡卖的比乘用车还多。

国内市场恰恰相反,由于各种原因,导致皮卡的销量占比不大。不过近年随着政策的变化,皮卡市场有抬头的迹象,长城、江铃、郑州日产等传统的皮卡品牌2018年销量都有不同程度的增长。在细分的2018年皮卡车型销量排行榜中,江淮帅铃成为一匹黑马,作为皮卡新军的江淮帅铃皮卡排明第3。

1.jpg 

帅铃皮卡目前主要是T6和T8两款车型,自T8从去年成都车展上市后一直受到市场关注,今年初又在柴油版基础上推出汽油版车型,填补了产品空缺,给类似北京这种对柴油车上牌有限制的地区多提供一种选择。

对于汽油版,大家更关心的可能就是和柴油版有什么变化。经过场地试驾之后,我觉得帅铃T8汽油版是一款能满足一些潜在消费者对皮卡“宜商”,“宜家”,“能越野”的述求。

2.jpg 

帅铃T8汽油版

 

宜商:大货箱和强承载

“皮卡”的名字和类别都含有货车属性,能拉货是它的一个特点,前面乘员舱,后面货舱。帅铃T8汽油版和柴油版在尺寸上一致,分标双和大双版本,轴距分别为3090mm和3380mm,短轴和长轴最大的区别在于货箱尺寸不同。

3090mm轴距货箱尺寸为1520×1520×470mm,长轴版本货箱尺寸1810×1520×470mm,货箱长度差290mm。选择哪个长度就看个人需求,一米八的货箱在同级别皮卡里面已经是大尺寸,拉货少想要灵活就选短轴版本。我们试驾的是短轴版本。

3.jpg 

帅铃T8短轴版

货箱内原厂已经喷涂了货箱宝,防锈防腐蚀能力大大增强,后期不需要再单独改装,货箱外侧有多个固定货物的锚点。

4.jpg 

帅铃T8为非承载式车身机构,应用变截面梯形加强车架,抗弯曲和扭转能力强,内部称之为“5星+”车架。前悬架采用不等长双叉臂结构保证舒适性,后悬架为传统的钢板弹簧+硬桥,兼顾承载能力。

5.jpg

帅铃T8前悬架

6.jpg 

帅铃T8后悬架

从底盘和货箱来看,帅铃T8能满足日常拉货需求。同时外形设计也不掉面子,美式皮卡风格的大镀铬前脸很有力量感,即便是短轴版整车尺寸都达到了5325x1880x1830mm,整体看上去高大威猛,后期稍微增加一些改装套件更能凸显外形设计的力量感。

7.jpg 

 

宜家:配置向SUV看齐

 

长期以来皮卡车都是工具车属性,帅铃T8在配置上弱化了工具属性,特别是在内饰设计和功能上向乘用车靠拢,号称“SUV级智联超级大皮卡”。内饰用了不少皮革材质,门把手,中控台,座椅等地方都能看到皮革材料,提升内饰质感。

8.jpg

9.jpg

仅仅看内饰,确实会产生一种坐在国产SUV里面的错觉。特别是皮座椅做了打孔处理,这个小细节很到位,夏天长时间开车不易闷热。

10.jpg

接下来就是展示帅铃T8配置丰富的时候了。

车外,氙气大灯,LED日间行车灯。

11.jpg

 

挡风玻璃上可见无骨雨刷,LDW车道偏离预警系统摄像头。当车速高于60km/h时车道偏离预警系统启动,每1000公里误报次数小于2次,误报率很低。要知道辅助系统误报率高是会让人崩溃的,最终就是弃而不用。

12.jpg 

车尾配备4颗倒车雷达和一个倒车摄像头,开着这么大体积的车没有这些倒车辅助功能太容易发生危险。

13.jpg 

倒车雷达

14.jpg 

倒车影像

要上车的时候就会发现帅铃T8配备了无钥匙进入功能,到车内也是一键启动,钥匙放在口袋或者放在包里都不需要掏出来,用惯了就离不开的一项配置。

15.jpg 

无钥匙进入

16.jpg 

一键启动

看不见的安全方面,皮卡属于N1类车,国家安全标准相对较低。帅铃T8则是按照更高标准的M1类乘用车碰撞标准设计,车体结构高强度钢使用比例达到43%,应用低合金钢双相钢,热压成型钢等钢材,最高强度达1500Mpa。高强度车身大大提升了被动安全性。

17.jpg 

主副驾驶位置各有一个安全气囊。

18.jpg 

副驾驶安全气囊

主动安全方面有ESP车身稳定系统,TPMS胎压监测系统,高性能的双活塞盘式制动器等。

19.jpg 

双活塞盘式制动器

有个小细节值得提一下,副驾驶A柱上有一个上车扶手。要知道帅铃T8车身尺寸不小,离地间隙也比一般的车大很多,上下车的时候手需要有一个借力点,如果没有这个扶手,副驾驶上车的时候会很吃力,可能要狼狈的爬上车。

20.jpg

总体来说,帅铃T8在内饰设计和配置上已经脱离了传统皮卡的范畴,确实如宣传口号所说,具备了SUV的特性。

可越野:分时四驱和大通过角

随着时代发展,皮卡的用途已经在悄然发生改变,这也是江淮皮卡配置要向SUV靠拢的原因之一。皮卡正在从生产工具向一种生活方式转变,周末和节假日开着皮卡郊游,拖个小房车之类的,梦想并不遥远。 

21.jpg 

正是如此,又需要为皮卡赋予一定的越野能力,马路牙子都上不去,还谈什么诗和远方?

江淮对帅铃T8的越野能力很有信心,安排的试驾场地在北京一个越野公园内,刚好最近又下了点雨,给场地增加了一些难度,考验它的时候到了。

22.jpg

帅铃T8汽油版配备的是一款型号为HFC4GA3-4D的2.0T汽油机,参数看上去还不错,140kw的额定功率比柴油机大32kw,扭矩也达到了290Nm,仅比柴油版的扭矩少30Nm,汽油机能做到这样的扭矩参数确实不错。这款2.0T汽油发动机的扭矩输出特性曲线很平稳,从1800-4000转/分钟都能维持最大扭矩输出。与之匹配的是一款手动6挡变速器。

23.jpg

 

实际驾驶感受就是起步稍微有点慢,但是发动机转速超过1500转左右就能明显感觉到动力输出开始充沛起来,特别是在场地内遇到一些小短坡,不需要降挡,直接拉高转速到4000转/分钟冲坡就行,到坡顶的时候发动机转速还未跌落到2000转/分钟以下,再轻踩油门又能获得持续的动力输出,这就是扭矩曲线宽泛的优势,开起来会轻松一点。

24.jpg

 

座椅属于柔软的风格,配合双叉臂独立前悬架,主副驾驶的乘坐感受会比较舒适,在场地内不断颠簸也不会感觉生硬,后排由于靠近后轴钢板悬架,在颠簸路面的乘坐舒适性就会稍差一点。

面对场地内一些比较大的坡和坑,我特别害怕帅铃T8会托底或者保险杠发生剐蹭,一圈跑下来发现是自己多虑了。265/60R18规格的轮胎就已经让帅铃T8有不小的离地间隙,最小离地间隙220mm,18寸轮圈的视觉效果也非常不错。

25.jpg 

而短前悬和后悬设计让帅铃T8拥有29.6°接近角和26.2°离去角,因此跑第二圈的时候我就敢放心跑了,不用顾忌底盘。

标配的是全地形越野轮胎,在一般的非铺装路面上已经能满足日常所需。四驱用的是博格华纳电控分时四驱系统,拥有2H,4H,4L三种驱动模式,在越野公园场地内只用到了4H模式就能够应对,全程都没有陷车的情况发生。即便是车轮发生打滑,伊顿差速锁就会锁止车轮帮助脱困。

26.jpg

 

帅铃T8在转向手感的设定上属于偏轻柔的取向,转向力度特别轻,一点也感觉不出来是在开一辆体积大的皮卡,现场有力量较小的小姐姐试驾都不觉得方向沉重。在场地里面这种轻柔的转向还是挺舒服的,急弯快速转向的时候一点都不费力,不平整路面方向盘也不会打手。也许是新车的原因,变速器的换挡手感比较涩,好在离合器踏板调校的比较轻巧,换挡手感要是再强一点那就非常棒了。

27.jpg 

产品方面帅铃T8整体给人留下的印象还是不错的,而售后也是不能忽视的一个环节。据了解帅铃皮卡售前和售后都有了独立的渠道,目前江淮轻型商用车服务网络已达1000余家,可有效保障产品售后服务。还有一个好消息是,预计今年底帅铃T8就会有自动挡版本亮相,我们获得的消息是,自动挡版本会使用6AT变速器,发动机在参数上也会有所升级,值得期待。

原创提加商用车网 陈接锋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