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综合物流 > 正文

绍兴市上虞区推进江河海联运融入杭绍甬一体化发展

发布时间:2019-05-09 09:04:39 浙江省交通运输厅

绍兴市上虞区通过实施内河水运复兴行动计划,今年1-3月完成货物周转量25770.51万吨公里、港口吞吐量55.84万吨,分别同比上升16%、96%。

一是打通出海线路。积极拓展对外运输大通道,已实现向东经杭甬运河至宁波镇海中转至舟山港出海,向西通过杭甬运河至上海或嘉兴港区出海。同时,开展曹娥江入海口船闸建设研究,谋划建设经钱塘江至乍浦港或舟山港的通道,打通无阻碍出海“最后一公里”。

二是拓展水运航道。依托南北通道曹娥江、东西通道杭甬运河,提升内河航道通航等级和能力,投资6.23亿元建设500吨级曹娥江上浦船闸及28.904km航道工程,打通绍兴中南部地区与沿海港口、长江经济带水运通道。

三是建设港口码头。实行“一区三核”港口布局,启动500吨级的上虞新港研究认证,提升曹娥作业区通航运营水平,规划建设沥海作业区、杭州湾作业区。目前曹娥作业区已建成500吨级泊位10个、锚泊1个,年通过能力达240万吨。

四是发展水路集装箱。引导大宗货物运输“公转水”,出台支持集装箱码头企业、航运企业等专项扶持政策,推广应用符合水运实际的集装箱型,鼓励集装化、厢式化、标准化装备应用。在去年完成集散两用船舶4艘基础上,今年订购12艘,并启动建设集装箱码头1个、改建集装箱泊位2个。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