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综合物流 > 正文

销量是同价格产品的两倍 这款酸奶靠一个“制胜法宝”大获全胜

发布时间:2019-05-09 12:51:36 中国物流与采购网

创业很多时候就是九十九死一生,也是一场不惧天高地厚的赌博,但正因为经历了无数次深夜的崩溃和痛苦,做了别人看不上,不愿意做的事情,才会有成功的机会。

先后在百事可乐、北冰洋、绿箭就职,赋有民族品牌荣誉感的喵小匠创始人郭炳桂(阿桂)回忆自己创业背景时提到:大学毕业参加校园招聘宣讲会印象最深的一个场景就是“中国百年品牌招聘台前无人问津”。

经历过时代背景的洗礼,阿桂深知重燃百年品牌之梦的可贵。所以,2011年当北冰洋品牌脱离百事可乐重回国有为他伸出橄榄枝的时候,他毅然决然回到民族品牌的怀抱!

北冰洋的突然消失,以及再次回到大众视野,是一代人的回忆和情怀。经济高速发展,时代瞬息万变,人们往往为那些曾经的历历在目而感动,而记忆犹新。

瓷罐酸奶便是一个时代的文化符号,同时也是京城的代言物,圆嘴儿扎着根儿橡皮筋儿的瓷罐酸奶绝对算是80后童年的C位。阿桂表示,之所以瞄准瓷罐酸奶,除去带着传统文化情怀的满腔热血还想做一个受人喜欢,被人铭记的品牌。刚好,瓷罐酸奶是品类记忆,却没有品牌记忆,喵小匠就是想从这个细分领域切入,做一个温暖有态度的酸奶品牌。

据阿桂反映,当下搅拌型酸奶才是大企的宠儿,由于运输问题,凝固型酸奶逐渐被大型乳企放弃。可就是做了别人不愿意做的事情,才会有成功的机会,别人的门槛就是自己的护城河。

这种作风,与一撕得如出一辙。基于乳制品这个传统行业,阿桂深知创新的重要性。在颜值经济时代,消费者对产品的包装有极高的审美性,旨在治愈孤独,温暖单身女孩的喵小匠携手一撕得定制的用户界面(包装)稳稳的赢得了一批年轻女孩的芳心。

2018年,喵小匠酸在河马鲜生和7-11便利店异军突起,销量是同价格酸奶的两倍。而每年包装的采购费用花费高昂,在没有专业人才负责包装时,喵小匠找到了调性匹配的一撕得。

灌装酸奶对包装要求比较高,据阿桂反应,中国传统供应链比较落后,没有创新性,只能接图纸制作。喵小匠团队一度对国内创新包装供应商丧失希望,但是在巧合下认识了一撕得。一撕得接手后,与喵小匠携手共同创新研发包装设计图和包装结构,在不断打样反复试验的情况下,优化了包装方案,不但实现了自动化生产,还把之前成本拦腰降低了一半。

“还记得负责我们项目的一撕得客户经理,凌晨2点和我通电话讨论他们开会得出的解决方案,为了解决瓷罐封口问题,几经波折寻找合适的供应商。我能清楚的感知到,一撕得这家公司无论是从团队还是个人都愿意为客户不计代价不计成本的去尝试,这种用户至上,成就客户的态度很让我感动,一个愿意将你的事业当做事业的合作伙伴,拿什么理由不去信任?”阿桂回忆与一撕得合作过程中印象深刻的片段时说道。

传统酸奶在包装上对色彩应用趋于俗套,喵小匠致力于陪伴治愈系文化,温馨且靓丽的颜色最符合品牌调性。阿桂表示,无论在颜色和包装形态实现的过程中一撕得都给与很多建议和帮助。

除此之外,为了适配低温凝固型酸奶的食用方式,特意搭配酸奶勺增添仪式感。“要知道用户是谁,做用户喜欢的东西。即使增加成本我也愿意”。

可见,包装已然成为流量入口,也是品牌文化的重要体现。喵小匠透过包装传递的快乐、温暖、文艺的生活方式带给粉丝极强的的认同感。这种平等去商业化,与用户玩在一起的商业模式在树立品牌文化的同时还拉进了与粉丝的距离。

提升用户体验是颠覆传统包装的重要核心之一。为了给用更好的体验,喵小匠采用瓷罐外加封套期刊的包装形式,除了产品价值,还增加了与用户互动的属性。它具备人文底蕴,具备用户可感知的情感。千禧时代不再忠诚于某个品牌,他们需要情感寄托,而和一撕得赋有同样救助流浪猫情怀的喵小匠,倾情打造了IP (Miaoky),人格化的表现以及周边更多的玩法刚好解决了这点。你是撸猫达人吗?只要你愿意,你和猫猫的故事就有机会出现在喵小匠封套期刊上,这样一来,每一杯酸奶都成了“一块分众传媒广告牌”,流量入口一经打开,便俘获了一批高忠诚度粉丝。

2019年喵小匠会做品类的延展,从低温酸奶进入,逐渐发展饮用型酸奶、布丁酸奶等品类。同时,喵小匠和一撕得双方在瓷罐包装上也会尝试更多的可能性,做到可玩,可循环。现在喵小匠只需要做好酸奶,所有涉及包装层面的事都交给了一撕得。本着“你刚好需要,我恰好专业”的初心,一撕得通过供应链整合能力,将整体成本降低,并且根据不同的包装物料匹配垂直专业的供应商,提供更高质量更贴合需求的服务。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