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专业物流 > 正文

自贡荣县成立乡村快递超市 8家快递随便选

发布时间:2019-05-13 10:20:24 红星新闻

“这个快递超市好方便,可以随便选择快递公司。”5月8日,四川省自贡市荣县首家乡村快递超市在该县度佳镇正式开业,让乡村快递更便民。

在度佳镇场镇街上,一间20多平方米的店铺格外显眼,乡村快递超市几个字特别惹人注目。店铺里,圆通、申通、韵达等8家快递件分别按各自条目,整齐地摆放在一起,工作人员服务热情,有条不紊地安排收件和派件。

“乡村快递超市开起以后,不再像以前那样取快递了。(以前)多的时候,这儿跑一家那儿跑一家,现在在这儿一次性可以拿完,节省了时间,方便多了。”取件群众廖智勇说,快递超市还有绿色通道,可以寄送农产品,拓宽销路。

据了解,快递超市成立之前,度佳镇上有许多快递点位,各家各自为“政”,存在不便管理、快递时效性差、业务量小、经济效益低、服务态度不好等情况。如今建立了乡村快递超市,8家快递抱团取暖,彻底改变了乡村快递存在的上述情况。

筹建人陈兴荣告诉记者,去年开始,团队就在探讨策划快递超市这个事情,经过走访调研学习,大家最终决定建立乡村快递,通过整合各家力量,树立快递形象。

陈兴荣称,建乡镇快递超市首要是从标准化、规范化入手,对员工着装、店面装修风格统一规范,对从业人员进行专业培训,店内基础设施完全按照相关快递行业进行设置安装,规定每日快递寄送时间,确保快递及时到达群众手里。

经过半个多月的试运营,度佳镇的乡村快递超市日均派件量稳定在三百多件,收件量七八十件左右,受到了群众的认可,同时也降低了各家的运营成本,达到了设立的预期目标。

预计到7月底,乡村快递超市将在荣县除旭阳镇以外的其他20多个乡镇全面铺开。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