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专业物流 > 正文

近距离接触无人机无人车体验智能驾驶智慧物流

发布时间:2019-05-16 11:11:04 今晚报

#第三届世界智能大会# 在梅江会展中心二期外场的1万平方米智能驾驶和智慧物流体验区,智能驾驶、智慧物流、无人机等形式融合城市生活场景贯穿整个体验区,集合了“海陆空铁”多位一体的智能体验吸引着观众。

记者在现场看到,展区包含了无人驾驶动态体验区、无人驾驶静态展示区、无人机动态演示区、智慧物流动态演示、智慧零售区、智慧充电系统等,采用了百度、华为、特斯拉等无人驾驶领域最新人工智能技术,让体验者能够真实感受到智能交通应用场景。

在现场,多辆无人驾驶巴士还将让观众亲身体验无人驾驶带来乐趣。“展会期间,无人驾驶车辆每隔两分钟一个班次,每次可以乘坐2至3人。无人驾驶车辆可通过S型车道,自动感应红绿灯行驶,让体验者能够沉浸其中,真实感受到智能交通应用场景。”市商务局交通组展负责人刘玉洲说,“旁边的无人机展示区则会每小时展示两个架次的飞行,地上人员可以通过VR眼镜清楚的看到无人机上360度视角的全景展示。

在展区的另一边,一栋透明的房子里整齐的摆放着多层共享单车。“这是一个自行车智能立体存车库,它通过互联网的运营管理,实现‘无人值守、自动存取、资源共享’的自行车存取、出租、共享的低成本社会使用功能,平均15秒可完成存取。”该项目负责人介绍,这样的车库地可存放200多辆车,最大限度地节约占地。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