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综合物流 > 正文

借助电商平台和现代物流 汶川电商行销全国

发布时间:2019-05-17 08:12:48 新华社

初夏时节,四川省汶川县2.7万亩甜樱桃开始成熟并陆续上市。借助电商平台和现代物流,这里的樱桃可以在24小时内销往全国一线城市,48小时到达中小城市,成为当季“网红”水果。

在汶川县绵虒镇新睿大樱桃种植专业合作社标准化果园内,一株株通过矮化修剪的樱桃树挂满果实,长势喜人。“5月初我们就开始采摘了。”合作社负责人傅猛说,“这里的甜樱桃种植从海拔1100米一直延伸到1500米,400米的海拔落差让采摘期能够持续30多天。”

“摘下来就可以直接吃!”枝头红灿灿的甜樱桃特别诱人,说话间傅猛随手摘了几颗放进嘴里。他说,合作社的甜樱桃在种植中实现了水肥一体化,果园的管理严格按照有机绿色食品标准进行,成熟的甜樱桃可以直接采食。

“再发十盒三斤装的甜樱桃到成都。”进入采摘季以来,傅猛的手机每天都会接到各地的订单。刚安排完工人打包新订单,他又忙着招呼一批自驾前来采摘的客人。傅猛说,去年合作社共采摘了十万斤甜樱桃,全部是通过入园采摘和网络销售,今年合作社又注册了网上微店,销售不愁。

上午采摘,下午到成都市场,24小时内销往全国一线城市,48小时到达中小城市。如今,在互联网和现代物流飞速发展时代,汶川甜樱桃已全面搭上电子商务发展快车。

汶川县经济商务和信息化局副局长姚永桥介绍,汶川借助全国电子商务进农村示范县建设,在全县12个乡镇88个村均建立了电商服务站点。通过网络直销,减少了中间环节,果农获得了最大效益。

“今年,我们还将与顺丰合作,建立20条便捷收购配送线路,让甜樱桃更快进入流通市场。”姚永桥说,多家大型物流公司都已进军甜樱桃配送业务,汶川甜樱桃的销售半径将越来越大。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