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专业物流 > 正文

卢旺达留学生卖中国包包 自建物流一日送达非洲

发布时间:2019-05-24 10:12:03 浙江新闻

5月23日,金华职业技术学院的卢旺达留学生安平,在学校老师的帮助下,向市场监管部门提交了一份国际贸易公司的注册登记材料。安平和他的4名90后“卢旺达合伙人”,将在取得规范经营平台后发力中非国际贸易和物流。

今年29岁的安平,2014年到金职院留学,读的是计算机网络技术。2018年毕业后他开始创业。“中国的包包,带到卢旺达去,女孩子很喜欢,质量好价格也不贵。还有鞋子,也卖得很好。”在金职院大学生创业园的办公室里,安平用一口流利的普通话,向记者介绍自己的“生意经”。

学过计算机网络技术,使安平在创业中可以娴熟地运用各种电商和社交平台。他从阿里巴巴上买样品,寄回卢旺达首都基加利的门店展示,有人喜欢再大批购买;他在微信上展示非洲运过来的商品给中国客户看,又在网上向卢旺达、刚果(金)、坦桑尼亚、乌干达等国家的好友推介中国产品,是拥有数千好友的“国际微商”。

最让安平得意的是,他已经搭建起一个“非洲当日达”物流网络。在一堆包裹里,安平拣出一套4册的《发展汉语》说,卢旺达很多孩子在学汉语,这套书就是朋友通过他的物流,寄回基加利一所学校的。

作为金职院创业园的孵化项目,安平的创业得到了学院和众多老师的帮助。项目指导老师何碧峰说,5人团队的组建、外商独资企业政策法规的梳理以及公司正式注册等,学院全程给予关注支持。安平信心满满地对记者规划了他的商业版图:“我准备到义乌、杭州、广州、上海开店铺,不仅把中国产品卖到非洲,还要卖到全世界。”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