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综合物流 > 正文

中尼友谊桥通车 年前逐步放开中方货运车辆出行

发布时间:2019-05-31 11:18:29 中国新闻网

拉萨5月30日电 (赵朗)记者30日从西藏自治区口岸管理办公室获悉,随着中尼边境樟木口岸恢复货运功能,两国间的友谊桥通车,试运行阶段将逐步扩大货物出口数量,放开中方出口货运车辆出行,暂不限制尼方进口货运车辆进入。

据悉,2019年年底前,为樟木口岸试运行时段,仅限于一般贸易和边境小额贸易进出口通关,暂不开展边民互市贸易和其他方式贸易,暂不允许其它旅客和边民进出境。

受樟木口岸地质条件制约,樟木货运通道恢复开通后15日内,按抵达口岸所在地聂拉木县先后顺序,每天最多限放2辆、核载30吨的中方出口货运车辆,恢复开通15日后至2019年12月31日,按抵达聂拉木县先后顺序,每天最多限放10辆、核载30吨的中方出口货运车辆。

据西藏自治区交通厅消息称,中尼友谊桥重建工程拆除了旧桥,原位重建新桥,全长约1公里。

另外,国道318线樟木镇至中尼友谊桥段恢复重建工程项目为国道318线的末端,起点接樟木镇原海关办公地,终点为中尼友谊桥中国侧国门,全线建设里程约8公里,设计速度15Km/h,路基宽度6.5m。该项目路基路面全部完工,已经完成樟木口岸货物通关交通运输保障,截至2020年4月,将完成其他相关附属工程。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