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会展信息 > 正文

2019世界交通运输大会:智能绿色引领未来交通

发布时间:2019-06-05 10:08:16 新华社

中国科协3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2019世界交通运输大会将于6月13日至16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将围绕当代交通运输领域“智能”和“绿色”两大关键词,展现世界交通运输领域最新科技成果和水平。

今年大会主题为“智能绿色引领未来交通”,主要由开幕式暨主旨报告会、“一带一路”国际交通相关主题活动、学术论坛、交通科技博览会、大赛及颁奖活动、WTC智库成果发布及服务创新平台六大板块组成。

其中,大会学术论坛共安排了259个交流单元1472场学术报告,在智能交通、低碳绿色、安全与永续、综合管理等领域,围绕京津冀协同发展、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长三角区域一体化等主题的重大战略、重大前瞻性技术问题和发展趋势设置话题,体现当前世界交通运输领域最新科技成果、水平及发展动向。

将在大会上亮相的交通科技博览会今年设置了公路、铁路、航空、水运、邮政五个重点展区,将集中呈现1000多项代表性的展项,内容涵盖智慧交通、车路协同自动驾驶、物联网、高速公路出行服务、绿色出行、交通绿色材料、交通强国等方面的新技术、新产品和新模态。

据了解,世界交通运输大会此前已于2017年、2018年连续举办两届,本次大会由中国科协、交通运输部、中国工程院联合主办,中国公路学会承办。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