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专业物流 > 正文

王磊:蜂鸟品牌升级为蜂鸟即配 业务开放给全世界

发布时间:2019-06-06 09:54:57 第一物流网

2019年6月5日,阿里本地生活服务旗下“蜂鸟即配智慧配送行业战略峰会”上,阿里本地生活服务公司总裁兼饿了么CEO王磊表示,今天开始,蜂鸟配送有了一个新名字——蜂鸟即配。

王磊:蜂鸟品牌升级为蜂鸟即配,业务开放给全世界

首先,过去一年,蜂鸟随着饿了么发展,以及与阿里生态中各个经济体的融合,不断下沉三四线城市,如今中国大多数城市都有了蜂鸟蓝色小哥的身影,已经开始具备全国性的即时配送运力网络。

其次,加入阿里经济体之后,我们和阿里集团、和相关团队不断整合,包括和商超品类配合,为大润发进行新零售配送,为合作伙伴星巴克提供“专星送”的服务,与天猫小店配合,为阿里健康提供24小时的药品配送。

在这个过程中,蜂鸟逐步沉淀了服务不同行业的能力,比如说星巴克的配送,无论是调度系统还是餐箱,无论是配送的速度、能力,都有很大的提升。所以,我们认为在这个时间点,我们具备服务更多行业、更多能力,可以把这张网络向全社会开放。

第三就是过去几年当中,配送市场处于高速发展当中,去年整个市场订单量已经达到了一天几千万的规模。随着这样的增长速度,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就可以达到亿级的规模,这是巨大的市场,有大量餐饮商户因为随着口碑饿了么发展,帮助大量餐饮商户享受到了数字化的红利,享受到了即时配送的红利,把他们的到店服务扩展到3公里、5公里,让他们的订单和服务人群都有很大的增长。

我们认为到今天这个时间点,我们具备了全国性的网络,具备了服务更多行业的能力,应该让这种能力更多的帮助各行各业,帮助更多行业,帮助更多客户,具备这样的能力,能够同样享受到服务扩大到更大的服务。

同时因为配送餐饮的服务,我们具备了很大的成本优势,因为蜂鸟即配和单位密度有很强的关系,相信用这样的优势,我们还有很多能力需要逐步升级,可以帮助更多的行业具备这样的能力。

随着以上三个因素的逐步完善、逐步成熟,在今天,我们开始向大家宣布要把蜂鸟品牌升级,把蜂鸟开放出去,让更多人享受这样的服务。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