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供应链管理 > 正文

山西省将积极培育供应链重点区域和领先企业

发布时间:2019-06-13 09:25:58 山西新闻网

山西省商务厅近日发布通知,拟在全省范围内组织申报省级供应链创新与应用重点项目,以培育一批行业带动能力强的供应链创新与应用领先企业,形成一批供应链体系完整、竞争力强的产业集群,总结一批可复制推广的供应链创新与应用发展模式,夯实省级供应链重点项目库,助力解决行业发展“痛点”问题。

山西省商务厅有关负责人表示,对企业来讲,发展现代供应链,有助于加强从生产到消费等各环节的有效对接,降低企业经营和交易成本,促进供需精准匹配和产业转型升级,形成新产业、新业态、新服务。特别是新技术为供应链创新与应用提供了重要支撑,智慧供应链是现代供应链的重要特征和发展方向。对区域来讲,发展现代供应链的重要目的,是提高效率,打通从生产到消费各环节,实现跨企业、跨行业、跨区域、跨国界的协同和整合,促进资源优化配置。

申报供应链重点企业项目,企业应具有独立法人资格,具有较高的供应链管理能力,较完善的供应链管理制度,较强的供应链人才力量,建有业内较大影响的供应链协同平台,对行业发展具有重要影响和示范带动作用。申报供应链重点区域项目,区域应拥有较好的产业基础,产业集群在全省具有较强的影响和带动能力,拥有比较完善的产业配套体系,具有较好的供应链发展软硬基础设施,互联网和新一代信息技术应用规模较大。

该负责人表示,此举的主要目标是:力争形成区域供应链发展战略。发展现代供应链形成新增长点新动能,助力破解产业发展深层次问题,推动高质量发展;完善重点产业供应链体系。推动形成创新引领、协同发展、产融结合、供需匹配、优质高效、绿色低碳、合理布局的产业供应链体系;力争形成具有区域特点的新技术新模式。平台经济、供应链服务和供应链金融等已成为供应链发展的重要亮点。挖掘具有区域特点的供应链新技术和新模式,形成一批供应链发展的实践案例,培育一批供应链创新活跃的产业集群,形成一批具有区域影响力和主导地位的创新型领军企业。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