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物流装备 > 正文

F70天生就是全球车 解读长安汽车在高端皮卡市场的野心与国际化思路

发布时间:2019-06-19 12:53:30 汽车商务

在中国乃至全球皮卡市场长期向好的背景下,长安凯程找到了另一条全球化之路。

6月5日,以“性能典范 全球风范”为主题的长安凯程F70全球首秀发布会,在第21届中国重庆国际汽车展览会上举行。据悉,长安凯程F70由长安汽车和PSA(法国标致雪铁龙集团)合作打造,新车瞄准高端皮卡市场。

长安汽车总裁助理、轻型车事业部总经理罗志龙表示,“中法合作,定位全球,长安汽车携手法国PSA集团倾力推出了面向全球市场、具备世界水准的全球化皮卡,加快了长安凯程进军全球市场的步伐。”

《出行财经》认为,长安凯程作为长安汽车(000625.SZ)旗下的商用车板块,它在产品布局和国际化思路上体现了母公司——长安汽车在商用车板块的野心与国际化思路。

皮卡市场的潜力

数据显示,2018年整个皮卡市场的销售规模是610万辆,五年来的复合增长率都在1%以上,预计这种增长趋势将会一直保持下去。

在中国,皮卡市场尽管只是汽车工业的边缘化产业,销量总是徘徊在汽车总销量的2%左右,但是不可否认的是它一直是汽车市场的一个重要参与者。而且自2016年实施皮卡进城解禁试点工作推行后,2017年和2018年我国皮卡销量已连续两年增长速度超过10%,到2018年中国皮卡市场的产销规模已经超过45万辆。

可以这样认为,在当前汽车市场整体进入零增长或较低的个位数增长的大环境下,中国的皮卡市场将继续呈现一枝独秀的局面。

此外,长安凯程营销副总经理李福龙在接受《出行财经》记者专访时表示,中国皮卡市场还呈现出中大型皮卡市场快速发展的态势:2018年中国的45万台的皮卡,C级以上中大型皮卡占比52%。

同样,中大型皮卡也是全球皮卡市场上的主力产品,数据显示,2018年全球610万的皮卡销量中,C级以上的中大型皮卡占比95%。

F70可以看作是长安凯程进军中大型皮卡的旗舰产品,它不仅将帮助长安凯程在国内开疆扩土,还将进一步拿下海外市场。

一款真正意义上的全球化皮卡

根据介绍,长安凯程F70是一款历经累积15万个小时、超1000万公里的严苛测试、1000多位顶级专家联合研发,满足实现67种特殊路面、32种可靠性路面、20多项极限工况,面向全球用户、适应100多个国家的道路、环境及法规的中法合作高性能全尺寸皮卡。

正如罗志龙所说,“这是一款真正意义上的全球化皮卡。”它以世界领先的皮卡为标杆,产品组合包括了19个车型100余种状态的全谱系产品,涵盖亚洲、美洲、非洲、中东等市场,满足了全球皮卡用户对高端、卓越的追求。

对于长安凯程F70的竞争力,李福龙总结有三个颠覆。

第一个颠覆是它的承载能力,同级皮卡几无敌手。例如,在行业里,皮卡的轮罩一般在1100毫米左右,然而长安凯程F70的轮罩间距达到了1220毫米。

第二个颠覆性的就是品质。长安凯程F70按照国际标准品质打造,品质堪称上乘。例如,他的车身采取了镀锌工艺,防腐能力可以达到十年以上。

第三个颠覆是驾控能力,他拥有完全不同于传统皮卡的驾驶品质。传统皮卡由于技术及用料限制,开起来是比较抖动的,但是长安凯程F70驾驶时,会给你一种驾驶高端SUV的感觉,驾驶异常平稳。

值得一提的是,长安凯程F70提供三种不同的外观套件,分别是普通版、都市版以及越野版。

罗志龙介绍,“2025年长安凯程的皮卡产销规模要达到20万辆,其中长安凯程F70将成为其中的主力军,助力中国皮卡加速迈入全球皮卡的竞争序列中。”

全球化是所有车企确认过的眼神

对于国内本土车企来说,无论是市场环境还是国五转国六的国家政策,都在倒逼着它们不断地往上走,也就是所谓的本土向上,而在这个过程中,布局全球化可以说是所有车企确认过的眼神。

但是与其他车企自己默默海外建厂,自己出击的方法相比,长安凯程选择了另外一种不同的道路,这种不同主要产品和营销两方面。

首先在产品方面,长安凯程F70来自于中法双方的历时五年的结晶,一千多人的资深研发团队,融合双方各自的优势。在开发的过程中,迎合了标致雪铁龙全球各国营销和产品研究人员的各种需求,所以说产品策划和开发的过程中它就是一个国际化战略。

第二个是营销上的不同,根据长安凯程营销副总经理李福龙介绍,长安凯程F70营销也是国际化的,国内是由长安凯程来负责的,做传统的皮卡营销模式,根据介绍从9月份开始,这款长安凯程F70主要有两个海外营销渠道。第一个是长安的国际公司,在海外也有大量的渠道,把这个产品导入到渠道里,挂长安汽车的V字标。第二个海外的渠道就是长安凯程自己的海外渠道,大方向确定用长安凯程标。这两个营销渠道将在国外市场共同发力。

集合了PSA和中国长安最新研发科技的F70,天生就是一款全球车,它将很好的填补长安汽车在该细分市场上的空白。

众所周知,不论是在中国市场还是全球市场,高端皮卡市场都是当前增长最快的细分市场,《出行财经》认为,不论是长安汽车还是PSA都不会满足只在该细分市场推出F70这样一个产品,而会基于这一平台上马一个系列的产品。这或许是中国汽车走向全球化的另一条路线,代表了中国车企在中外合作的道路上进入了新时代。

当前,中国车企海外战略正在升级为2.0,已经在海外布局了丰富网络的长安汽车需要更具竞争力的产品,长安乘用车旗下的轿车及SUV产品固然具有竞争力,但集合了长安汽车和PSA研发优势的F70以及后续产品将帮助长安汽车更快地占据这个全球汽车增长最快的细分市场。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