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信息 > 正文

618京东冷链B2B业务量增长超10倍背后的逻辑与模式

发布时间:2019-06-20 10:03:04 第一物流网

截止6月18日24点,第16个京东618全球年中购物节完美落下帷幕,累计下单金额达2015亿元!作为品质消费的“护航者”,京东冷链在支撑高速增长的自营订单同时,不断提升自身网络效率与标准服务能力,重点打造B2B服务能力与优势,助力各行业商家进行成本优化、效率提升与体验升级。今年618期间,京东冷链的B2B业务增长数据尤为亮眼,环比今年一季度增长超10倍!

今年618期间,京东冷链继冷链卡班、冷链整车、冷链城配之后,正式上线冷链仓储产品。借助遍布全国的仓网布局及冷链卡班构成的B2B核心骨干网络,为商家提供多温层的B端、C端、B/C融合型仓储与仓内加工、包装、发货等标准服务以及一体化增值服务。至此,京东冷链的四大标准B2B产品体系搭建完成,并完整贯穿冷链仓储、干线运输、城市配送各个环节,全面满足商家个性化的业务需求。

同时,为了更精准地匹配适应不同行业的需求,京东冷链基于产地、工业、餐饮、零售、进口等行业的供应链特性与差异,打造了从仓储到配送、从线上到线下、从硬件到软件的五大行业一体化定制解决方案,寻求供应链效率的裂变再造。

今年618期间,京东冷链与蒙牛达成合作,正是工业行业解决方案的一次重要落地。根据合作内容,京东冷链将为蒙牛冰品开放覆盖全国的冷链仓网布局与冷链B2B核心骨干网,充分发挥F2B2C一站式冷链服务优势,从冷链仓储管理、干线运输、品质保障等多个维度进行全面创新,打造从工厂到销地再到餐桌的F2B2C一体化行业解决方案,助力蒙牛冰品服务品质再升级。

除了全链路服务升级外,智能科技也是京东冷链闭环的重要“王牌”之一。今年618,期间,京东冷链加紧在物联网技术、大数据、云计算与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方面的前瞻布局,加速“人、车、货、场”等要素的数据化升级,不断突破冷链行业的技术瓶颈,促进制冷预冷、保温保鲜等技术的不断优化,并在冷链自动化拣货、自动化分拣等多个领域实现一系列从0到1的突破,让消费者可以在更短时间收到新鲜商品,也让员工体验得到升级。

随着技术实力与服务模式得到认可,正在有越来越多的商家加入京东冷链的“朋友圈”。据京东冷链相关负责人介绍,作为社会化冷链协同网络的中坚力量,京东冷链不断聚焦冷链行业新趋势、新特点,以技术驱动创新,以产品助推服务,在健全社会冷链流通基础网络的同时,不断提升自身网络效率与标准服务能力,积极拥抱各行业的合作伙伴,稳健而有力地向各行业释放F2B2C一站式冷链服务的供应链价值,必将极大地帮助各行业商家进行成本优化、效率提升与体验升级,持续塑造全行业最佳的客户体验。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