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信息 > 正文

轻卡销量突破300万!全新领航轻卡助力城配企业提升核心竞争力

发布时间:2019-06-22 11:42:22

如今,随着国民消费水平的不断提升与新零售的持续发展,国内城配物流市场迎来了一段快速增长期。特别是在2016年马云提出“新零售”的概念之后,盒马鲜生、超级物种、每日优鲜等模式彻底激活了城配市场,使之一时之间成为众多综合型物流企业和资本热切关注的领域。

轻卡销量突破300万!福田时代新领航助力城配企业提升核心竞争力162.png 

轻卡销量突破300万!福田时代新领航助力城配企业提升核心竞争力164.png 

注:未计入C端同城即配企业(如饿了么、美团等)

根据麦肯锡发布的调研报告显示,预计到2020年中国城镇化率将达到60%左右,2030年将达到68%左右,2050年则将超过80%,城配物流市场也将会相应增长至如今的140%。随着城配物流市场不断扩竞争也必将愈加激烈,服务能力和成本优化能力两大核心能力将成为决定城配企业能否胜出的关键。那么,如何才能提升企业服务能力,降低物流成本?在物流企业运营的几大核心要素中,“车”的因素占据了很大比重。

 

轻卡销量突破300万,全新领航轻卡强势登陆郑州

轻卡销量突破300万!福田时代新领航助力城配企业提升核心竞争力418.png

河南省郑州市位于中国的中心地带,自古就承担着交通枢纽的重要作用,如今更是享誉全国的物流要地,很多国内知名的物流企业都扎根于此。6月22日,“轻卡销量突破300万暨全新领航轻卡上市发布会”活动于郑州正式举办,吸引了当地众多物流企业、个体司机和经销商前来参与。

轻卡销量突破300万!福田时代新领航助力城配企业提升核心竞争力554.png 

福田汽车时代事业部常务副总裁郑夕亮

“轻卡作为时代事业部的核心业务,全新领航轻卡推出后助力轻卡销量率先突破300万,2019年1-5月份福田汽车累计实现销售23万台,高于同行业市场的增长。”活动刚开始,福田汽车时代事业部常务副总裁郑夕亮就公布了一组振奋人心的数据。这组数据背后所代表的不仅是福田时代强大的产品研发能力,更代表着几十年来上百万物流用户对福田时代的认可与信赖。福田时代作为国内轻卡领军品牌,自1996年起,经过不断研发、升级、优化,如今已经形成了适应物流行业各细分领域的完整产品体系。此次于郑州上市的全新领航轻卡城配之星就是在原有品系中增加的针对城市配送定制化打造的全新产品,主要应用于商超配送、餐饮配送、社区搬家、百货配送、家具家电配送及快递快运几大场景,并根据这些场景的实际需求专项打造解决方案,帮助客户提升服务品质,控制运营成本。

轻卡销量突破300万!福田时代新领航助力城配企业提升核心竞争力935.png 

全新领航轻卡城配之星上市揭幕仪式


深挖客户需求,打造优质产品

轻卡销量突破300万!福田时代新领航助力城配企业提升核心竞争力968.png

城配作为物流行业中场景最复杂、运营难度最高的领域,对运输车辆的承载性、稳定性、出勤率、动力性能和尾气排放等方面的要求都非常高。特别是在今年5月21日央视焦点访谈曝光“轻卡不轻”现象之后,合法合规的城市配送车辆成为所有城配企业唯一选择。

此次推出的全新领航轻卡城配之星就是经过福田工作人员深度走访调研大量城配企业之后打造的一款专为城配市场研发的专用车型。

轻卡销量突破300万!福田时代新领航助力城配企业提升核心竞争力1150.png

首先,基于物流企业对驾驶舒适度的高要求,全新领航轻卡在打造舒适的驾驶环境方面颇下了一番功夫。驾驶室宽度达2080mm,空间宽敞,可以非常轻松乘坐3,其次,标配六向调节减震座椅更是可以让驾驶员在开车过程中不会有丝毫不适。

轻卡销量突破300万!福田时代新领航助力城配企业提升核心竞争力1267.png

相对于舒适性,全新领航轻卡的动力性更加出色。此次于郑州上市的全新领航轻卡城配之星搭载了云内D25发动机和潍柴WP2.3N发动机,在满足频繁启停、快速起步的条件下还做到了极致节油,不仅为企业节省了大量油耗成本,而且还提升了配送时效性,对于提升物流企业服务水平有很大帮助。

整车进行了轻量化设计,采用万里扬全铝变速箱、法士特变速箱和750L高强度轻量化车架,在满足合规上蓝牌的前提下,增加了车辆承载能力和提速能力,以全新领航轻卡7.5T型号举例,在空载情况下从0加速至80km/h仅用时14s,而且可以多载货一吨。不仅如此,为进一步提升车辆载货能力,全新领航轻卡配备了具有超大容积的轻卡极限宽货箱。货箱宽度可达2450mm,最大容积可达23.5m3,足以摆放8个1.2米宽物流托盘,为客户带来了更为可观的利润空间。

 

品质服务塑造良好用户口碑

除优秀的产品品质外,福田时代的服务能力在行业内同样出于领先地位。据福田汽车时代事业部常务副总裁郑夕亮介绍,福田时代如今已拥有1800家经销网点,2800余家服务网点,服务网络覆盖全国。无论客户在哪里,只要车辆出现问题,都会有附近服务网点的工作人员迅速赶到现场进行维修。帮助客户解决了后顾之忧,也赢得了广大客户的信赖。

轻卡销量突破300万!福田时代新领航助力城配企业提升核心竞争力1802.png 

天河汇海物流公司125台全新领航轻卡订购签约仪式

轻卡销量突破300万!福田时代新领航助力城配企业提升核心竞争力1829.png 

时代轻卡突破300万辆、河南地区第160000台轻卡交车仪式

为回馈一直在支持福田时代的忠实用户,福田时代正式推出开展“购全新领航轻卡,畅享1年0利率,新车开回家”活动:凡是在2019年购买全新领航轻卡的用户都将享有低至4.2%的首付比例和1年之内0利率的超值福利。极大地缓解了物流企业的现金流压力,同时可以帮助企业利用金融手段获取更多利润。

轻卡销量突破300万!福田时代新领航助力城配企业提升核心竞争力2010.png

处于当下同质化竞争严重的物流市场中,服务水平和成本控制往往会成为物流企业的核心能力。谁能把成本控制在较低水平的同时保证较高的服务能力,谁就有机会在优胜劣汰的竞争法则中存活下来。全新领航轻卡作为福田时代推出的全新产品,无论从稳定性、出勤率还是动力性、节油性来讲都是轻卡领域中的佼佼者,也是帮助物流企业实现提质增效的绝佳工具。相信在未来的市场环境中,全新领航轻卡可以得到更多企业的认可,为物流行业整体降本增效赋能助力。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