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综合物流 > 正文

名赫环保:为城市循环经济体建设提供新方案

发布时间:2019-06-24 15:48:14 中国物流与采购网

近年来,随着社会经济发展,我国城市化进程不断加快,人们对健康、美好、洁净生活环境的追求愈发迫切。但伴随城市化进程的推进,“城市病”逐渐浮现:能源短缺、环境污染、生态失衡……资源环境承载力长期透支,严重困扰人们生活。如何在资源有限的现实条件下实现城市的健康可持续发展,成为人们共同关注的问题和城市建设者面临的共同挑战,同时,这也意味着节能环保产业将迎来更为广阔的市场空间。

城市环境综合治理涵盖许许多多方面,这需要巨大的投资,而同时,具有产业、资本、资源整合能力等优势的企业将获得更多机会,在市场上将具有明显竞争力。在这方面,城市节能环保综合解决方案服务企业名赫环保走在了前列。

“产业+资本”双轮驱动,助力城市循环经济体建设

北京名赫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名赫集团”)是一家以多元化经营为主体的大型投资集团,以“产业驱动专家,创新引领未来”为企业定位,紧抓时代机遇,坚持以国家产业政策及区域发展规划为导向,实现了实业“硬实力”与文化“软实力”的高度融合,更完成了集“大健康、大环保、大文化、产业地产”四大产业为主体的战略布局。目前,业务覆盖智慧医疗、环保产业、文创影视、旅游地产、金融投资等多个重点发展领域。

作为名赫集团“大环保”产业板块的业务主体,名赫环保致力于通过环保产业投资和环保产业能力建设等方式,探索城市节能环保产业新标准,赋予城市生态前沿科技和资本动能,为城市提供可持续发展综合解决方案。

名赫环保以资本赋能产业,紧抓市场机遇,紧扣时代发展主旋律,全力打造涵盖城市道路照明、固体可燃废弃物处理再利用、农业废弃物处理再利用、大气环境和污染源智能监测等领域的竞争力,针对每个市场细分领域都推出了差异化的综合治理解决方案,致力成为“城市节能环保综合解决方案服务商”。

攻坚节能照明赛道,打破海外技术壁垒

节能环保产业细分领域众多,细分市场的选择尤为关键。随着城市化建设的迅猛发展,城市照明设施和用电量大幅增加,节能工作迫在眉睫,经过系统的思考和比对,名赫环保首先将目光瞄准了位于城市照明用电量之首的道路照明领域。

目前,中国道路照明主要使用高压钠灯和LED灯。其中,高压钠灯属于传统的气体放电灯,优点是造价低、穿透力好,缺点是色彩还原度差,耗电量巨大,道路照明节能改造也主要是在替换高压钠灯。LED即为发光二极管,是目前城市节能改造的主流灯具,优点是具有很好的节能效果,并且在景观照明中可以实现丰富的效果,缺点是由于发光原理导致的炫光、蓝光污染、穿透力和色彩还原度差等问题,以及后期如有损坏需要整灯替换带来的二次维护成本攀升。

在气体放电灯领域,陶瓷金卤灯被誉为是性能最为优良,且最接近日光照明效果的优质光源,它不仅可以比高压钠灯节能40%-60%,还集高压钠灯和LED的优点于一身,但是由于生产技术难度高,进口成本也高,所以在国内使用和推广还不够普及。名赫环保旗下企业明煜光源,通过多年的不懈努力,突破了陶瓷金卤灯的核心技术壁垒,成功完成陶瓷金卤灯的核心——透明氧化铝陶瓷管(PCA)制造、电弧管封装和整灯制造的全套生产线,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并取得了多项国家专利。明煜光源陶瓷金卤灯系列产品一致性好、透光率高、光维持率好,达到国际标准,填补了这一领域的国内空白,产品远销国内外,受到同行业的高度认可。

同时,为了更好地改善城市道路照明环境,促进能源节约,名赫环保以陶瓷金卤灯作为核心光源,以合同能源管理为主要形式,为不同城市制定节能照明设计方案,得到了业界和社会的广泛认可。

探索解决垃圾再利用难题,提供无废城市建设方案

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固体废物污染防治工作,就普遍推行垃圾分类制度、加快推进畜禽养殖废弃物处理和资源化、禁止洋垃圾入境推进固体废物进口管理制度改革作出一系列新决策新部署。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要加强固体废弃物和垃圾处置;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对强化固体废物污染防治作出全面部署;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进一步提出,要加强固体废弃物和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处置,促进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

名赫环保紧跟国家政策方向,把脉市场律动,积极布局固体可燃废弃物处理再利用及农业废弃物处理再利用领域。目前,名赫环保旗下两家资源再生企业,分别针对固体可燃废弃物和农业废弃物进行回收再利用。其中一家通过自主研发配方和设备,实现了把固废垃圾转化为“塑筋”新材料的升级跨越,解决了以塑料为主的可燃废弃物有效处理和再利用的难题。另一家以蔬菜作物秸秆及畜禽粪便为原料,生产更利于土壤修复的生物有机肥料,在解决了农业垃圾焚烧及畜禽粪便污染等问题的同时,实现了社会价值与经济价值的双重效益。

除了传统节能环保行业外,名赫环保还瞄准了大气环境和污染源智能监测新领域,通过搭建环保大数据云平台,为政府提供基于区域环境质量从诊断、决策、施策到评估的环境监管数据化科学决策支撑服务,为企业提供基于排污治理从技术设计、专业咨询、项目实施到智能优化的全过程工程管理数据化平台服务,实现了生态环境综合决策科学化、监管精准化、公共服务便民化。

名赫环保作为具有社会责任感的节能环保企业,始终秉承“构建城市可持续的未来”的使命,通过资本赋能、技术革新和产业建设,为城市循环经济提供新思路、新方法、新手段,助力城市创新发展,惠及更多人的生活!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