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信息 > 正文

一步到位零排放,比亚迪纯电动卡车无惧排放标准升级

发布时间:2019-06-25 13:57:50

为推动生态环境保护战略,维持经济可持续发展2019年1月4日,生态环境部等十一个部门联合发布《柴油货车污染治理攻坚战行动计划》,文件中指出自2019年7月1日起,珠三角地区、成渝地区将提前实施机动车国六排放标准。据不完全统计,现在已有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在内的21省市已确定提前实施国六排放政策。此外,在今年2月份国家发改委等24部委联合发布的《关于推动物流高质量发展促进形成强大国内市场的意见》中,也明确指出要加快绿色物流发展,持续推进柴油货车污染治理力度,鼓励企业使用符合标准的低碳环保配送车型,并提出落实新能源货车差别化通行管理政策。

相关政策法规发布后,我国众多头部物流企业积极响应,主动将燃油车替换为新能源车,助力绿色物流发展。据京东方面透露,迄今为止已经将5000多辆的传统城市物流车替换成了新能源车,并计划在未来几年投放更多的新能源车。苏宁方面也宣布,2019年将开展“青城计划”,计划在全国100个城市投放5000辆新能源车。此外,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启动了绿色邮政行动,计划到2020年实现城市新增新能源投递车辆占比达到100%。

政策推动对于节能减排、促进绿色物流发展来说非常重要,但另一方面,研发并生产出能够满足市场需求的新能源物流车也同样关键。比亚迪作为国内最早投入新能源卡车研发的企业,也是目前唯一一家同时掌握电池、电机、电控、充电基础设施以及整车技术的新能源汽车企业,在新能源汽车行业已成为世界级的领军企业。

 

技术突破,比亚迪以强劲实力树立行业标杆

2012年,作为乘用车领域知名企业的比亚迪看到了新能源物流车对社会发展、行业发展的重要性,斥巨资着手纯电动卡车研发,是国内最早投入新能源卡车研发的企业。2015年,比亚迪发布了新能源车“7+4”全市场布局战略其中,在新能源卡车领域,比亚迪推出纯电动物流车、牵引车、环卫车、渣土车、混凝土搅拌车、矿山特种车等全领域车型,填补了新能源卡车技术、市场的多项空白。

(审)一步到位零排放+比亚迪纯电动卡车无惧排放标准升级960.png 

比亚迪纯电动环卫车T8SA负责2015年阅兵式清扫工作

在研发难度最高,技术要求最高的电动重卡领域,比亚迪新能源重卡突破了原有技术限制,采用全球首创的电动集成桥总成技术,创造性将驱动电机、自动变速箱和驱动桥整合在一起,结构紧凑、驱动顺畅,极大地提高传动效率,节省了有效空间。其中,比亚迪Q1作为全球首款推向市场的纯电动重卡,已经得到了客户的广泛认可2017年初,比亚迪在深圳投入10台Q1牵引车,往返于比亚迪广东工业园之间,截止2018年底,该车队单车最长运营里程达到14万公里,期间未出现任何故障

2019年5月,比亚迪纯电动牵引车在广州佛山北滘码头进行试运营。因其动力优越、经济性高、续航里程满足运营需求、提升工作效率等因素,受到驾驶员和企业负责人的一致好评。

(审)一步到位零排放+比亚迪纯电动卡车无惧排放标准升级1300.png 

纯电动牵引车Q1北滘码头试运营

比亚迪纯电动轻卡性能同样出色T5作为比亚迪纯电动轻卡系列的开山之作,整车可覆盖蓝牌、黄牌领域,续航里程200公里以上,充分满足城市物流车辆的日常需求,在快充模式下,最快1小时即可充满电量,出勤率显著提升。

(审)一步到位零排放+比亚迪纯电动卡车无惧排放标准升级1423.png 

纯电动轻车T5吐鲁番测试 

久经考验,比亚迪广受国内外客户一致好评

比亚迪纯电动车的自信不仅来自于他们领先全球的专利技术和生产能力,更来自于市场的认可和广大客户一致赞许。

目前比亚迪纯电动重卡已在北京、深圳、杭州、岳阳、石家庄、太原、香港、美国洛杉矶、巴西等地实现试运行或商业化、规模化运营截止2018年年底,比亚迪纯电动卡车已投放超过3000台,并稳定运营近四年,其可靠性、经济性和环保性得到了客户一致好评。

2015年8月6日,比亚迪与北京环卫集团联手打造全球首款16吨T8SA纯电动环卫车在北京正式上市。该款车型最高车速85km/h配备350kwh动力电池仅需3.5小时即可充满电,满电车辆连续作业开可达7小时,不仅可以为环卫部门节省80%以上劳动量,而且运营油电差价大于20万元/年。截止目前为止,纯电动环卫车已经交付2000余台,并以单车最高68900公里的行驶里程,获得“2018年纯电动重卡行驶里程之王”荣誉。

(审)一步到位零排放+比亚迪纯电动卡车无惧排放标准升级1844.png

北京全系列环卫交车

再将视角转向世界。在国外,比亚迪商用车的名声似乎更胜国内。据调查显示,在美国市场,比亚迪已在纯电动卡车市场占据60%以上的市场份额,位居第一,成为全美最大的纯电动卡车生产商。

(审)一步到位零排放+比亚迪纯电动卡车无惧排放标准升级1944.png

比亚迪纯电动环卫车在硅谷中心区运营

2016年3月22日,巴西奥运会官方合作伙伴巴西邮政宣布与全球新能源汽车领导者比亚迪展开战略合作,在其邮政物流业务领域采用比亚迪纯电动物流车T3。2018年5月,比亚迪宣布与巴西废弃物品管理公司Corpus Saneamento e Obras Ltda签署200台纯电动卡车订单,并首批交付20台。

2019年4月,比亚迪与澳大利亚运营商Nexport以及澳大利亚Macquarie银行共同签署总数为200台的纯电动卡车销售协议,比亚迪纯电动卡车产品正式进入澳大利亚市场。

(审)一步到位零排放+比亚迪纯电动卡车无惧排放标准升级2203.png

比亚迪签约澳大利亚历史上最大单笔电动卡车订单

得益于强大的研发能力与充分的技术储备,比亚迪的实力已经得到了国内外市场的广泛认可,其整车的优质品质也在大规模应用下得到了充分证明。如今,在国六政策正式实行和国家大力推动绿色物流发展的趋势下,面对日益增长的电动物流车、新能源卡车市场,拥有国际领先的电池、电机、电控技术和涵盖众多应用场景优质产品的比亚迪无疑将成为其中最具竞争力的一位玩家。

中国物流与采购网原创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