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专业物流 > 正文

航运业大咖齐聚舟山 共商海事服务产业发展

发布时间:2019-06-27 09:38:29 浙江新闻客户端

做强海事服务,助力自贸发展。6月25日下午,2019年舟山海事服务产业投资洽谈会在舟山新城举行。卫狮船舶管理(上海)有限公司、中船重工集团711研究所、SGS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荷兰碧航集团等60余家世界知名海事服务企业相关负责人以及舟山市相关企业代表齐聚一堂,集中推介舟山海事服务市场,共同探讨海事服务产业发展。

洽谈会现场,舟山市港航和口岸管理局分别与SGS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上海烽旺国际物流有限公司、上海市汇业律师事务所签订合作协议;舟山长宏国际船舶修造有限公司与卫狮船舶管理(上海)有限公司签订共建修船基地合作协议。值得一提的是,SGS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是全球领先的检验、鉴定、测试和认证机构,在第三方检验认证领域世界排名第一。

近年来,舟山依托宁波舟山港独特的港口优势,以新加坡、中国香港等国际航运中心为标杆,大力实施“自贸区+江海联运”双轮驱动,大胆探索实践,海事服务实力和社会影响力明显提升。目前舟山船用燃料油供应规模全国第一,跻身全球十大加油港,可开展一船多供、跨关区跨港区直供、外锚地供油等业务,一批国内外知名供油总部、结算总部及供油企业先后落户。眼下,舟山正积极招引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大型综合海事服务企业和咨询机构,大力发展船用燃料油供应、物料供应、海员服务、国际船舶管理、海事仲裁等海事服务产业,打造国际一流的综合性、全球性船舶供应服务基地。

“去年以来,舟山已引进航运金融、海事法务、专业检测、国际船舶管理等企业和功能性机构60余家。”舟山市国际海事服务基地建设指挥部综合办公室副主任王欣说,值得欣喜的是,目前世界排名前四的检测公司,三家已落户舟山,另外一家也已在舟山开展业务。“这些企业的集聚,能提高舟山海事服务的综合能力,进一步打响舟山国际海事服务基地在全球的知名度。”

卫狮船舶管理(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邹俊善告诉记者,作为全球最大的船舶管理公司V.Group在中国设立的全资子公司,选择舟山,是对舟山整体的航运形势和修造船基地综合能力的认可;同时,舟山市相关部门在与船舶管理公司、船东沟通过程中起到的积极作用,也让他们对舟山的营商环境充满信心。

会上,舟山市还为浙江海洋大学党委副书记、国内知名航运产业发展专家学者王捷,上海南盛堡船舶管理公司总经理、国内知名船舶管理专家袁刚,联凯(新加坡)船舶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新加坡外轮供应和船舶综合服务资深从业专家张树峰颁发中国(舟山)国际海事服务基地首批政策和技术顾问聘书。未来,他们将作为“智囊团”,为舟山海事服务产业发展献计献策。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