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物流装备 > 正文

从消费者到服务商,我用二十年见证了东风品质

发布时间:2019-06-27 10:52:11 中国物流与采购网

路遇东风多利卡,一见钟情定终生

俗话说“有缘千里来相会,无缘对面不相逢”,二十三年前,卡车司机郭春平遇见了即将改变他后半生的车——东风多利卡。“那是1996年4月28日,我东拼西凑了六万五千块钱,入手了东风多利卡。因为我们莱州市没有东风汽车经销商,当时去车管所上牌时,警察都出来看,说这车第一次见到。”回忆起当初购车上牌的情形,郭春平仍然记忆犹新。

没有经销商的推广,没有朋友的安利,没有广告的宣传,郭春平如何成了莱州市第一个吃螃蟹的人呢?这一切源于多年前的一次偶遇。“那时我还开着别的品牌的轻卡,一次去省城送货的途中,一辆外形美观的轻卡嗖的一下超过了我,我跟在后面一路追赶,想看清它到底是什么车。幸好他到路边的加油站停下加油,我赶忙追上,定睛一看,那是一辆东风多利卡。”后来,在和多利卡司机的攀谈中,这辆车卓越的性能、美观的驾驶室都给郭春平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暗下决心,“非买到它不可!”半年后,他的梦想实现了。车提回来了,郭春平至今还深深记得,一位老人抚摸着车,惊叹地说“这么个小头(指驾驶室),拉这么个大斗(指车厢)”。

郭春平与他的爱车东风多利卡

那时的山东莱州,物流运输业配套设施相对欠缺,还没有高速公路。一次郭春平开着新买的东风多利卡去两百公里外的城市送货,由于没有高速也没有限速,他以一百公里每小时的速度在夜间赶路。身后出现了一辆上海大众轿车,跟随了郭春平一路,终于在同行一百多公里后超车把郭春平拦下。原来,这位轿车车主惊讶于前车的车速,特意拦下郭春平来,一定要看看他到底开的什么车。

“多利卡如此出众,是当时好多同行们梦寐以求的车!”每每忆起往事,郭春平都倍感自豪。

质量信得过,车管所首次为它破例

时光荏苒,转眼到了2006年,郭春平的东风多利卡到了报废期。十载春秋,这辆车行驶近60万公里,陪伴着郭春平跑遍了祖国的大江南北,在这期间,爱车的发动机、变速箱、后桥等从没大修过,也从没有因车辆故障造成损失。按老郭的话说,“我与多利卡结下了深厚的情谊,这台轻卡之于我已经是个伙伴,而不仅仅是一台车了”。

“这么好的车,如果到期按报废处理怎么办?”,郭春平心里一直忐忑不安。

经莱州市车管所严格检查,郭春平的东风多利卡成为山东莱州市首例延期两年的车辆

2006年6月20日,经过当地车管所的一系列严格检查,结果显示,这辆已经使用10年的东风多利卡各项性能全部合格!经车管所慎重研究,最终决定破例为郭春平的东风多利卡延长两年使用期。后来,车管所的工作人员证实,这是山东莱州市首例延期两年报废的车辆。

郭春平心里悬着的石头终于落了地,自此,“东风制造”也成了他的定心丸。

诚信为本,一流的服务为了东风兄弟

对于运输人来说,一部好车无疑是最重要的伙伴。在郭春平的带动下,十年间有一百多位同行用上了东风车。2006年,郭春平加入了东风汽车股份东风兄弟俱乐部,在之后的生活中,他与当地卡车司机兄弟们团结互助,逐渐成长为莱州卡友兄弟们的主心骨、领头人,更作为东风兄弟俱乐部莱州直属分部主任,带着兄弟们共同致富。

 

郭春平给东风车竖起大拇指

有着多年出车经历的郭春平发现,当地的服务站位置比较偏,行车中出现了故障常常因为找不到服务站而耽误货期,让人很是头疼。有些司机为了节约时间就选择在路边店维修,不仅备件质量得不到保障,价格也不透明。急人之所急,需人之所需,郭春平下决心要为东风兄弟们解决买原厂配件难的问题。

2010年,郭春平掏出了所有积蓄,跟亲友借钱,向信用社贷款,终于凑足资金,开起了东风汽车备件专营店。“因为我是开车出身,深感司机职业的不易,诚信是我做人的宗旨,一流的服务为他们!”郭春平说。

为了给司机兄弟们最好的服务,他承诺对本地会员24小时待岗,小修基本不收钱,夜里送备件也不收路费;对外地会员,备件收费标准与本地会员的一样。郭春平还会给每个来店的客户讲述正常保养车辆、安全驾驶的好处,对一些司机在行车途中咨询所遇到的故障问题,他都会一一帮助分析、耐心解答。

可靠的产品和竭诚的服务,为东风车在当地打开了市场,也让郭春平赢得了口碑。他的汽车备件专营店每天都有东风兄弟光顾,早已收回了成本,甚至相隔60公里的外市兄弟们也会专门电话订购。现在,郭春平不仅做配件的售卖,还拓展了多利卡的保养,换原厂机油等服务,月收入能达到2万左右。

关怀每一个人,关爱每一部车。随着东风轻型车持续引领行业服务升级,逐渐“向综合解决方案服务商转变”,故事的主人公郭春平也经历了从东风车主,到东风汽车备件专营店店主,再到东风兄弟俱乐部莱州直属分部主任的身份转变。如同才逢名主,马遇伯乐,更多和郭春平一样的车主对东风车慧眼识珠,互相成就的故事仍在继续。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