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综合物流 > 正文

舟山首批跨境电商进口货物顺利进入舟山港综保区

发布时间:2019-06-28 10:52:55 浙江新闻

6月27日,舟山港综合保税区迎来了首批跨境电商进口货物。这批货物共计6600箱,全部为来自泰国的进口宠物罐头。日前经由宁波港转至舟山海关后进入综合保税区,这批货物用“跨境电商保税进口A(1239)”的方式,向舟山海关正式申报进口并且顺利通关,也是舟山首票,标志着舟山综保区跨境电商业务正式运营。

该批泰国进口宠物罐头总重19067.96千克,合计13万件,货值12.7万美元。这批货物是舟山目前第一批跨境电商货物通关,标志着在舟山,“跨境电商零售进口监管”的新政已经正式落地并且实施。

舟山地理位置优越,是我国江海联运的重要枢纽,是中国东部沿海和长江流域走向世界的重要海上门户。2014年舟山港综保区跨境贸易电子商务出口业务获海关总署批复同意,综保区的跨境电商平台建设,主要包括实体展示交易平台建设、通关服务平台建设、上线推广、线下体验与线上交易服务体系等。其中,出口业务主要由跨境贸易电子商务监管中心监管,监管中心主要分为电商货物仓储区、查验等待区、海关查验区和物流作业区四个功能区块。2016年,舟山港综保区省级跨境贸易电子商务示范园区建设全面启动。浙江自贸区跨境电商服务有限公司充分利用舟山综保区的区位优势,通过区港联动,开展跨境电商业务。

记者了解到,跨境电商保税进口方式,是采取让企业集中采购并且装运至舟山综合保税区。消费者可以在线上下单,之后是代理申报的企业,完成申报后放行并装运离开海关特殊监管区域的操作。这样可以大幅度降低商品在采购和物流方面的成本,让消费者能够在网购后到货的时间,缩短到3-5天。当然舟山本地的市民时间可以更短,那么消费者能够有更实惠的价格。

目前“跨境电商保税进口”政策是跨境电商在进口的业务上,采用的一个主要模式,也叫做保税备货模式。海关总署51号公告《关于取消部分产品进境动植物检疫审批》中对宠物罐头取消进境检疫审批许可后舟山市首批以跨境电商方式进口的宠物罐头,舟山海关按照要求对商品来源国家及注册工厂信息进行确认,检查商品包装是否完好,确保该批商品顺利入仓上架。

以前申请进境动植物检疫许可证是行政许可,按照行政许可法的要求,需要在20个工作日受理决定,取消进境检疫审批许可后,这些货物到国内的时间将减少20个工作日。

事实上在取消进境检疫审批许可之前,跨境进口的宠物产品主要以主粮为主,现在罐头也可以以跨境电商方式进口,这将丰富市场产品种类。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