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信息 > 正文

一汽解放全系国六产品发布,助力绿色物流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19-07-02 08:42:47

7月1日,包括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在内的21省市已正式开始实施国六排放标准。

根据生态环境部发布的《中国机动车环境管理年报(2018)》显示,柴油货车虽然仅占机动车保有量的7.8%左右,但在机动车四项污染物排放总量中,却排放了57.3%氮氧化物和77.8%颗粒物,是机动车污染防治的重中之重。为推动生态环境保护战略,维持经济可持续发展,2019年1月4日,生态环境部等十一个部门联合发布《柴油货车污染治理攻坚战行动计划》。此外,今年2月份,国家发改委等24部委联合发布了《关于推动物流高质量发展促进形成强大国内市场的意见》,明确指出要加快绿色物流发展,持续推进柴油货车污染治理力度,鼓励企业使用符合标准的低碳环保配送车型。7月1日,包括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在内的21个省市正式开始实施国六排放标准,严格控制卡车尾气排放,为塑造绿色环保的生态环境和蔚蓝天空保驾护航。

在国六标准正式推出之后,购买符合排放标准的车型将成为物流企业的唯一选择。但是,当下我国整体经济环境处于下行区间,运价持续走低,人力、管理、设备、系统等成本却逐步上升,此时推出国六标准无疑是给利润本就不高的物流企业带来了更大的挑战。

 

一汽解放绿色、高可靠性、智能互联助力物流企业加速发展

一汽解放稿件560.png

2019年6月26日,一汽解放在江苏无锡举行了以“创领蓝途 擎动未来”为主题的发布会,会上一汽解放展示了包括牵引车、载货车、自卸车、专用车及轻卡等在内的17款国六车型,并且发布了全新的“解放动力”品牌,为物流企业过渡至国六标准提供了品质可靠的优秀产品。

一汽解放稿件690.png

一汽集团总经理助理、一汽解放董事长、党委书记胡汉杰 

发布会上,一汽集团总经理助理、一汽解放董事长、党委书记胡汉杰介绍说:“一汽解放始终秉承自主创新使命,本着‘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态度,致力于研发国际领先的商用车前沿技术,倾力推动行业发展。”为此,一汽解放打造了全系列国六产品平台,其中牵引品系56个、载货品系103个、自卸品系37个、专用品系92个、轻型车13个,已获得公告252个。以上产品均经历4年的开发周期,累计验证历程一千万公里以上,品质成熟可靠,能够为用户带来低污染、低碳化、低TCO、智能安全、智能舒适、智能互联等六大核心新价值新体验。

一汽解放稿件976.png

在胡汉杰董事长提到的六大核心价值中,对于处于经济寒冬中的物流企业吸引力最大的莫过于TCO和智能互联两大核心优势。据了解,一汽解放推出的国六产品经过TCO管理优化,每辆车每年可为物流企业减少10000元的车辆运营成本。此外,经过升级迭代之后的车辆智能化系统可以帮助物流企业进行车辆远程管理和运维,为实现物流全流程透明化提供了极大便利。车辆智能化辅助系统更是可以提升智能节油水平和车辆安全性,降低出现事故的可能性,为物流企业安全稳定运营提供了可靠保障。

物流行业处于同质化竞争严重的市场环境中,企业最重要的核心竞争力主要在于两点——成本管控能力以及服务能力提升。一汽解放国六产品在满足甚至超出国六标准的前提下,为物流企业提供了更加完善的降本增效解决方案,并通过可靠的产品质量、密集的服务网络、智能化的管理系统进一步助力物流企业提升服务能力,为企业发展注入了蓬勃动力。

 

全新解放动力,引领行业升级

发布会上,除最新推出的一汽解放国六产品外,一汽解放还发布了全新的“解放动力”品牌,标志着国产动力的再一次荣耀升级。

一汽解放稿件1437.png

“解放动力”是在融合和升级一汽解放锡柴、一汽解放大柴两大企业品牌的基础上,以深度整合的一汽解放发动机事业部为实体支撑,包含奥威、铂威、劲威三大产品品牌,以鹰文化、精芯服务等要素品牌为助力,是中国动力行业内体系最健全、处于引领地位的,并且可与国际动力品牌一较高下的、全新的动力品牌。

一汽解放稿件1581.png 

一汽解放总经理助理、发动机事业部总经理、党委书记钱恒荣

据一汽解放总经理助理、发动机事业部总经理、党委书记钱恒荣介绍,一汽解放拥有一支超过1200人的技术团队,研发能力已达到国际水平,在节油领域的技术更是处于行业领先地位。针对国六升级,一汽解放发动机事业部同步推进了19个国六开发项目。目前,在解放国六产品上,一共可以配套203个重卡车型、150个中卡车型和19个轻卡车型,适配性非常广泛。

一汽解放稿件1781.png 

天津大学内燃机燃烧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姚春德

天津大学内燃机燃烧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姚春德表示,一汽解放国六产品领先的高效低污染EGR燃烧技术、高效增压换气技术等十大创新技术。同时,他指出,动力总成的复合化和能源的多样化正在成为趋势。所有汽车企业唯有坚持不懈的进行技术和产品的迭代升级,才能在绿色发展的道路上始终走在时代的前列。

面对更加严峻的环境形势,坚持环境保护政策必将是我国的长期发展战略,以牺牲环境为代价的经济发展的模式将不复存在。对于物流行业更是如此,只有符合国家排放标准,坚持绿色环保,承担起企业应尽的社会责任,才能稳定、长久的发展下去。绿色环保并非意味着物成本增加、利润降低,反而随着商用车产业升级、TCO持续优化可以为企业带来更智能、更高效、成本更低、服务更优的优质产品。一汽解放作为国内商用车行业当之无愧的领军者,在国六推出之际不仅为物流行业带来了满足排放标准的全新产品,而且还帮助物流企业实现了降本增效和智能化管理,提升了企业核心竞争力,助力物流行业平稳高效地迈入国六新阶段。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