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信息 > 正文

面对不确定性 运输型物流企业的应急价值创造与赋能

发布时间:2019-07-02 17:19:35 中国物流与采购网

过去的几年里,运输型物流企业管理最大的挑战是如何驾驭不确定性,而这也是每个管理者必须面对的,因此我们需要调整自己的认知,了解新的驱动要素,寻求企业创新价值。

焦虑与兴奋并存的时代

今天的商业社会,我们都会遇到一个非常有意思的现象,就是一切都是不确定的。不确定性一方面来自技术创新,一方面来自个体价值观的多元化,同时变化的速度加强了世界的复杂性,以往的经验已经不太适用于前行的向导。

这是个性化、自由与责任感所组成的新混合体时代;在技术推动下,以前不可想象的概念变成了现实,世界变成了一个共生成长的世界,你我正成为其中的一部分;无处不在的网络,也改变了彼此的关联和影响。在这种快速变化的世界中,自己的企业如何与物流网络快速接入,变为了一个重要的话题。

雅上装配式应急仓对于运输型物流企业的2个价值创造

1. 物流网络的应急性价值创造

物流网络的建立是社会整体效率提升的重要标志,分散的物流节点被有效的整合,用来消弭不断变化的、不确定的物流需求。然而任何一个大体系的建设,突发性的“应急性”的机制与设施还是必须的。装配式应急仓的快速性和可移动性正好弥补了体系不足之处。为中国的物流体系提供了一个神奇的应急调节之手:一张可以不断收缩舒张的、可调节的装配式应急仓储网络来消弭不确定性。

2. 从物流网络的管控到物流网络的赋能

你不能够仅仅去做管控,更重要的是让物流节点在整个运输网络中有意义,这对物流活动管理来说是一个很大的挑战。装配式应急仓能对运输网络中每个节点都赋予弹性应急的新能力,让所有节点都被激活,让节点能够增添更多的物流能力。激活过程中,外部强大的物流网络会不断的加盟进来,组织的力量就会变得强。赋能运输物流网络节点的弹性应急能力将更有利于运输型物流企业网络建设。

如何快速建设物流仓储网络,驾驭不确定性。近几年雅上篷房,一直致力研究工业物流仓储设施,而装配式应急仓的出现,更是有助于增强运输型物流企业的快速反应能力,大大提高运作的效率。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