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信息 > 正文

满帮集团参加第19届cota国际交通科技年会

发布时间:2019-07-17 11:24:52 中国物流与采购网

以“中国交通2025·联通世界”为主题的第19届COTA国际交通科技年会(CICTP2019)近日在南京国际博览会议中心举行,来自海内外的众多专家就交通热点问题进行了研讨。本届年会由交通运输部交通国际合作事务中心、海外华人交通协会(COTA)、东南大学共同主办,美国土木工程师学会(ASCE)和美国交通运输研究会(TRB)特别支持。大会邀请了海内外院士、华盛顿州交通厅厅长、韩国交通部副部长等来自20多个国家的80多位海外特邀专家和200多名国内知名专家学者出席。

交通运输部总工程师周伟在致辞时指出,当前我国交通运输科技水平已经从跟踪追赶为主,进入到跟跑、并跑、领跑“三跑并存”的新阶段。中国交通运输未来发展需要聚众智、汇合力。并呼吁海内外交通人各尽其能,各展所长,努力为构建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献计献策,共同凝聚起建设交通强国的磅礴力量。

本届年会由开幕式、主题演讲、特色论坛等近50场会议论坛组成,满帮集团应邀参与了“交通政策政府论坛”。论坛期间,交通运输部总工程师周伟、华盛顿州交通厅厅长、韩国交通部副部长以及江苏省交通厅领导从政府角度围绕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相关行业热点和前沿问题开展对话,满帮集团与苏交科集团、美团点评作为企业代表分享各自领域的实践经验。

满帮集团公共与行业政策研究专家孔庆峰发表了《大数据赋能公路货运高质量发展》主题演讲,重点介绍了满帮集团通过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数字化手段赋能公路货运,不断优化原有交易模式、业务流程,目前服务司机用户650万,货主用户160万,使配货时间由2.27天缩减到0.38天,月承运次数由9次增加到11次,司机收入增加15%-20%,实现降本增效和节能减排的双重社会效益,打造公路货运智慧大脑,同时从多角度多路径探索公路货运大数据服务民生、信用体系、公共服务,在推动公路货运高质量发展等方面深度融合的创新模式,此外还介绍了无人驾驶方面最新进展。

未来满帮集团将依托新理念和新技术打造公路货运智慧生态系统,推动解决公路货运领域的复杂交通问题,助力实现新时代交通强国建设的战略目标。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