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综合物流 > 正文

福特领界重庆理工大学科研级测评 数据印证品质

发布时间:2019-07-17 14:28:53 深圳热线

近年在消费升级之中,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对高品质产品产生需求,对于汽车亦是如此。如今,价格因素影响力已经越来越低,而汽车的动力、油耗、舒适性、外观已然一跃,成为了消费者购买的重要指标,而这也引发市场出现一批高质量新车,正如福特领界,一上市便凭借高效动力以及个性化的外观,收获了大量的订单与粉丝。

此前,为了进一步提升福特领界的体验感,其开启了“智动未来 实力鉴证”福特领界全国高校教授科研级测评活动,继清华大学、湖南大学、华东交通大学等,进入重庆理工大学,由重庆理工大学的专业教授测评团队亲自探测领界在车辆加速性与油耗方面的表现。重庆理工大学是重庆市重点建设高校、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实施高校、全国毕业生就业典型经验高校,学校设车辆工程学院,开设车辆工程、汽车服务工程、能源与动力工程等多个相关专业,在车辆研发设计方面有着相当优质的师资力量和理论基础。

而此次对福特领界动力系统检测的专家即为中国汽车工程师协会会员、重庆理工大学车辆工程系教授、博士/硕士研究生导师郑光泽教授。在汽车研究上,具有十分的权威性。

车辆动力性能一般来说与油耗成正比,也就是说动力越强,油耗便越高。一味堆叠动力而不顾实用性是家用车大忌,不但会增加车辆生产研发成本,导致车辆价格的不友好,同时随着动力性能提升,油耗也将增加用车成本。因此,在动力和油耗之间寻找一个平衡点,让一切都变得刚刚好,才是车辆设计的精髓所在。也是本着这项原则,郑教授开始了对福特领界车辆加速性与车辆油耗的测评工作。

加速性能及扭矩

扭矩是指发动机运转时从曲轴端输出的平均力矩,扭矩越大,发动机输出的“劲”越大,曲轴转速的变化也越快,汽车的爬坡能力、加速性也越好。福特领界最大扭矩为225N·m,起步时转速可以达到2500转,车轮并未出现明显的打滑迹象,同时它的起步抬头并不明显。

车辆油耗

经测试,福特领界百公里油耗为6.7L,由数据可得出,福特领界的燃油经济性要明显强于同级别其他品牌SUV:

教授点评:经实验测得,福特领界的0~100公里加速时间为10.62s,在同级别家用型SUV中属于中上水平,最大扭矩转速区间在4500-5200rpm,相比几款同级别车型到达最大扭矩的转速更低。通过以上数据,我们可以得出:福特领界输出的动力强大,而且最大扭矩的输出区间非常宽广,能让车辆在很低转速下就具有最大化的加速能力。

在设计上,EcoBoost®145 1.5T缸内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其缸内直喷增压燃烧系统专有的高滚流进气道设计,提升了滚流比,使得缸内空气和油喷雾混合更充分,进而使得燃烧更均匀,使发动机获得更强动力。其次,米勒循环技术具有提高压缩比,减少部分负荷泵气损失,增加膨胀功,降低缸内燃烧热度,减少热荷等优势,从而保障了燃油经济性。

无可厚非,福特领界沿袭了福特一贯的精雕细刻的态度与“进无止境”的品牌理念,无论是在油耗还是起步调速上,福特领界不仅比同级车更精彩的表现,也突破了以往的技术和设计,更适应当代中国消费者的审美与需求。相信,随着检测的进一步深入,也将有更多的消费者能看到“最真实的福特领界”。构建高质量SUV,领界无疑做了一个好的示范。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