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综合物流 > 正文

快宝云店颠覆传统电商 带创业者进入下一个风口

发布时间:2019-07-19 13:10:24 中国物流与采购网

随着线上获客成本不断攀高,在现有线上流量渠道既贵又不透明的情况之下,以社交、拼购、短视频等形式进行流量获取成为近两年来电商平台的发展方向。

在鱼龙混杂的社交电商与社区拼购平台中,基于新零售下商业模式的变革,一家脱胎于快递末端平台快宝驿站的快宝云店,成为消费者居家购物的新选择,其推出的前置仓云店模式引起了行业内的广泛关注。

产地直采+前置仓+集中配送

与传统的电商相比,社交电商具有黏性大、互动性强、用户细分精确等特点,它不是靠“杀熟”以自肥,而是将商品以更有血有肉有活力有内涵的方式卖给“粉丝”们。以拼购、分销等为典型特点的社交电商模式,成了电商平台快速吸引客流的新方式,成为零售电商行业与平台电商、自营电商并驾齐驱的“第三极”。

快宝云店作为一种社区内线上线下高度整合的电商平台,其创新型的采用了产地直采+前置仓+集中配送的运营模式,通过社区建群团购,小程序分享卖货,经过产地直采实现次日配送。

快宝云店相关负责人表示,与普通社区拼购平台不同,依托快宝驿站的资源优势,快宝云店在每个社区里建大量的微信群,通过嵌入小程序在群里分享优质实惠的产品。依托遍布社区的快宝驿站作为前置仓,进行集中配送,确保消费者在第一时间收到货品。

与普通电商平台相比,快宝云店直接面对终端消费者,且了解消费者需求,通过B2C模式直接面向消费者销售产品和服务。

业内普遍认为,广义上的社区团购,本质上是去中心化电商的具体形态。多年来专注于快递末端最后一公里服务的快宝网络,真正意识到如何以“消费者为中心”,整合现有社区资源,赋能快递末端平台。

以社区团购为例,去中心化意味着更加碎片化,化整为零的社区中心相对较小,快宝云店需要把供应链、服务、流量作为基础设施,赋能给消费者社区,它是一个新的消费生态建立的过程。另一方面,快宝云店给消费者个人赋能,推荐给她适合的产品,通过社区,引导她消费,通过消费反向塑造消费者。

得天独厚的流量优势

从几家电商巨头采取的战略来看,社交电商正在悄然崛起。例如淘宝推出“淘宝特价版”,通过补贴的手段吸引消费者,以此撬动拼多多的用户。京东紧随其后,推出各种购物节与“天天拼团”,通过减价拼团的购物方式吸引消费者的关注。与此同时大量的拼团App相继涌现,加入社交电商的新模式抢食蛋糕。

与其他平台相比,随着实体商业模式的转变与新零售发展,社区、商业区周边的实体店逐渐兴起,而分布广泛、门店面积适中,工作人员对社区人群熟悉度高的快宝驿站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对于实体商业来说,到店人数是营业收入的基础,消费者自提快件无疑能够为门店带来额外的流量。

新物流时代,消费者正在成为驱动供应链变革的权力中心,这个过程离不开两个支撑:一是积累用户,二是靠近用户。一方面快宝“快递全家桶”产品集群上近亿级的海量C端用户,无疑就是一个最直接的流量入口,而且这个入口的规模还在快速扩张;另一方面,通过快递员和快件链接起商家和用户的快宝驿站,在优化末端揽投流程、提升消费体验上也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在此背景下,脱胎于快宝驿站的快宝云店,其产生的社区团购就是真实居住社区内居民团体的一种购物消费行为,是依托真实社区的一种区域化、小众化、本地化的团购形式。作为社交电商平台,快宝云店主要通过与消费者的朋友圈、社交圈、人脉圈高度、紧密联系,实现高信任、易转化的成交。

帮助更多人实现创业梦想

业内专家认为,社交电商社区拼团唤起了两大数字化趋势,即电子商务和社交媒体的融合。从消费者的角度来看,社交电商既体现在消费者购买前的商品比较、社区认知等,又体现在购物过程中通过朋友圈、论坛等与平台间的交流与互动,也体现在购买商品后消费评价及购物分享等,而这一切都离不开社区的生态圈。

依托多年积累的社区资源,快宝云店这匹黑马从上线之初,就确立了以新零售模式来进行运营。相比传统电商平台,快宝云店采用轻装上阵的策略,为云店经营者提供推广、营销等方面的帮扶政策,运营者只负责维护好社区消费者关系即可。而在买家的使用体验上来讲,快宝云店的产品种类丰富,既有一线品牌的商品,更有各地的特色精品在等着剁手党们。

作为共享经济最直接的反应,快宝云店通过一站式生活社交平台,实现信息、资源、产品快速而有效的共享和利用。快宝云店相关负责人表示,快宝云店是轻创业平台,它提供的平台又别于传统创业平台,是“分享式”的创业;是“低门槛+轻资产式的创业;也是“低风险+高保障式”的创业。

作为创业者来说,通过社交平台的一键转发、简单分享和“顾客粉丝”的再传播,轻松锁定潜在消费者,让更多有创业梦想的人加入,从而实现管理自由、时间自由、创业自由。

不容忽视的是,随着一些社交电商曾陷入传销质疑,可以看出社区拼购的发展之路,也并非一帆风顺。随着越来越多资本与玩家的进入,业内专家提醒,充足的用户数量以及良好的用户体验是电商平台可持续发展的根基,若不能做到以用户为核心,忽视商家利益和用户心声,盲目的快速发展最终只会事倍功半。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