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专业物流 > 正文

DPD德国公司在康斯坦茨测试可卸式车厢充当小型仓库

发布时间:2019-07-22 09:03:33 中国邮政快递报

由于白天不让货车送货,近期,法国邮政旗下快递网络DPD德国公司在德国南部康斯坦茨测试用可卸式车厢充当小型仓库,解决“最后一英里”递送难题。

DPD与当地政府合作,在德国德贝勒停车场租赁了一块区域,自今年4月开始使用可卸式车厢,再用电动自行车将包裹送至康斯坦茨的用户手里。这种可拆卸式车厢既可以充当临时的小仓库,夜间也可以存储包裹,也可以充当小型中转站,一天可以补件若干次,提高快递员的递送效率。

初始测试阶段,每天快递电动车只在车厢取货一次,而且电动车在派送结束后也可以放置于车厢中。目前,菲林根-施文宁根市的仓库负责给试点地所用电动车电池充电,第二天早上和包裹一同派送至车厢仓库备用。

下一步,DPD计划给可卸式车厢安装太阳能可直接给电动车充电。

DPD德国物流和可持续发展经理Gerd Seber表示,选择康斯坦茨做试点是因为这里街道很窄,白天不适合常规货车进入,且这里规定上午10点后不许货车进入,另外包裹类型也更适合使用电动自行车完成派送。

DPD在德国积极尝试多种提升递送效率且环保的做法。如在汉堡使用纯电动货车及电动三轮车,在柏林等城市使用电动自行车。

此前,在1年试点后,德国环境部已同意德国5家规模快递企业在物流区域集中投递到DPD的小型联合仓库,再由电动自行车完成派送。

今年早些时候,亚马逊在市区尝试使用帐篷作为小型中转中心也不失为一种有益尝试。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