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综合物流 > 正文

“新科技”+“新保险”= 安全驾驶新世界

发布时间:2019-07-22 10:14:49 中国物流与采购网

所托瑞安牵手心有灵犀,打造智能驾驶运营与先进的保险科技服务平台。

近日,天津所托瑞安汽车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所托瑞安”)与心有灵犀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心有灵犀”)达成战略合作,并签署数万台AEBS(自动紧急制动系统)产品销售和安装协议。双方将在商用车领域展开深度协作,打造先进的智能驾驶与保险科技运营服务平台。

右一:所托瑞安董事长 刘宗刚先生

左一:心有灵犀副总裁兼平台事业部总经理 乔峰先生

所托瑞安专注商用车主动安全和智能驾驶技术及产品的研发和产业化,旨在成为中国智能驾驶主动安全技术及产业应用的普及者。所托瑞安在国内开创多传感器底层融合感知算法并拥有中国最大的融合感知训练集。公司的商用车主动安全产品具备多车型适配方案,对现有150多种车型,已积累120多种固有的适配方案,完成了中国市场最多的AEBS装机量和在中国实际路况下AEBS最长的运行里程。目前,公司已形成“车 – 云 – 人”的立体产品解决方案。
心有灵犀创立于2012年,数年来始终致力于用科技赋能保险服务,是国内保险科技领域早期的参与者与引领者。公司业务涉及淘宝天猫、支付宝、市民卡、京东、微信等互联网中心场景及多个细分行业头部场景,并与多家三甲医院、中央商务区、绿城物业社区、汽车服务市场等重要线下场景实现融通式互联与服务覆盖。截止2018年,公司保险科技平台覆盖超过3亿用户,有效用户逾5000万,保险交易量达百亿级规模。

一直以来,车险是财产险行业的重要支柱,在各大财险公司主营业务中占比超七成,而商用车保险又是车险的重要组成部分。有数据显示,2017年我国机动车辆保费收入7530亿元,其中商用车保费达3000多亿元。然而,在这巨大保费量级的背后是商用车居高不下的赔付率。2017年中国部分地区商用车赔付率最高达190%,财险公司普遍存在承保亏损情况。商用车高事故率和高赔付率已成为营运公司和保险公司的痛点。

此次所托瑞安和心有灵犀牵手合作,旨在减少商用车的驾驶行为风险,提高车辆安全管理,降低车险赔付率。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所在领域的专业能力和优势,用科技实现保险业和智能驾驶产业的跨界融合发展,共同打造国内先进的智能驾驶运营与保险服务平台。

以保障出行安全为已任,心有灵犀和所托瑞安两家有着共同使命感的企业强强联合,将创造出商用车保险服务新生态。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