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专业物流 > 正文

丹鸟进军生鲜物流 千吨葡萄产地直发24小时送全国

发布时间:2019-07-29 08:47:51 环球网

“北有吐鲁番,南有闽福安。”日前,福建福安的象环葡萄迎来丰收季。为保障葡萄新鲜、快速、无损的送达消费者手中,丹鸟提供了一站式生鲜物流解决方案,包括“现场下单+产地直采+干线冷链+极速配送”等全链路服务,预计今夏将累计发送象环葡萄近千吨。

从福安市象环村出发,丹鸟在全国6省70个城市可以实现当天采摘的葡萄24小时送达。果农的发货综合成本平均下降40%,中途破损率较行业平均水平下降近80%。

宁德福安被称为“南国葡萄之乡”,但深处武夷山脉,物流运输是葡萄外销的难题。“以往,许多果农都是在村里等客商来收购。有的果农还把葡萄一件件运到赛岐、福安等车站,再通过客车寄给客户,很麻烦。”当地果农说。

今年丹鸟为象环葡萄打造了生鲜物流解决方案,采用产地直发物流配送模式,通过系统下单、产品揽收、冷链运输、分拨配送全链路高效协同,实现从产地最前一公里到消费者最后一公里的全程服务。

在产地最前一公里,丹鸟配备了专属物流专家,在葡萄园里为果农提供全程的管家式服务,包括提供订单下单软件,在产地仓进行导单、打单、贴单,协助包装等工作。

在运输途中,丹鸟联动社会化资源,搭建灵活的冷链专线。冷链车内温度保持在15-18度,温度实时显示避免出现高温坏果现象。

在最后一公里末端配送环节,丹鸟除了送货上门、派前电联,还提供快速理赔、坏果包赔、丢件必赔的便捷理赔服务。如果发现有坏果情况,可以直接联系配送员或者丹鸟客服,在3个工作日内即可获得赔偿结果。

因为全程分拨中转环节少,最多只分拨2次,配送员送件时轻拿轻放,丹鸟配送可支持象环葡萄在原产地的简易环保包装。据对比,传统物流的葡萄运输途中,掉果率达到20%,丹鸟的冷链运输使掉果率在5%以下。

今夏以来,“水果自由”成为民生热点。丹鸟通过订单、揽收、运输、中转分拨、配送全链路协同,减少中转环节,降低交易成本、提升了配送时效。

除福安象环葡萄外,丹鸟的合肥大圩葡萄、奉化水蜜桃、炎陵黄桃等农产品上行运输将陆续展开。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