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专业物流 > 正文

沃尔玛携手Gatik推行无人驾驶配送试点项目

发布时间:2019-07-30 09:00:36 电商报

近日,沃尔玛宣布和B2B短途物流无人驾驶技术创企Gatik建立合作试点项目。沃尔玛将选择阿肯色州本顿维市的几家商店,让其通过无人驾驶面包车为客户配送订单。

据悉,在去年11月的时候,沃尔玛就曾和福特以及食品交付创企Postmates在迈阿密地区测试无人驾驶杂货配送。今年1月,沃尔玛还联手Udelv,合作推出过无人驾驶配送试点项目。

根据阿肯色州公路委员会通过的计划,Gatik的改装福特面包车,开始在本顿维一处货仓和临近的商店之间运送物品,行程大约为2英里。沃尔玛表示,将无人驾驶汽车加入到配送系统和运营流程中,它能学习到更多经验,并且有机会将这些技术彻底融入到自己的业务中。

据了解,除了布局无人配送外,今年5月份,继亚马逊宣布升级快递服务后,沃尔玛也表示其电子商务平台将在美国40个城市推出免费“次日达”服务。

有消息称沃尔玛正在尝试推出“众包快递”,以提升配送效率和节省商品物流配送成本。6月,沃尔玛宣布推出新的食杂配送订阅服务“无限配送”(Delivery Unlimited)。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