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专业物流 > 正文

温州港开通省内进口速度最快的东南亚航线

发布时间:2019-08-02 09:32:58 洞头新闻网

7月31日7时,宏海箱运有限公司运营的集装箱船宏德号顺利挂靠温州港状元岙港区8号泊位。至此,温州港已拥有五条近洋航线,对外进出口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

记者了解到,泰国航线由宏海箱运有限公司运营,每周三挂靠温州港,航线沿途挂靠林查班-曼谷-胡志明-温州。该航线不仅是温州港今年以来开通的第二条近洋直航国际航线,也是浙江省内进口速度最快的东南亚航线,为东南亚货物进口温州地区提供了高效便捷的新通道。

“目前我们有来料加工、义乌的小商品、外贸出口企业的产品。我们希望为温州地区,包括浙南地区和闽北地区的商户,外贸企业进出口商提供更多的商业上的便利和商业效率。”宏海箱运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武表示。

随着浙江省海洋港口一体化工作的加速推进,温州港外贸集装箱业务发展势头强劲。在近洋航线上,东南亚集装箱航线进一步加密,相继开通了海防线以及泰国线,运力得到升级、服务网点更为丰富。而内支线方面,现已实现每周12班的航班密度,有力地推动了温州外贸出口业务量的增长。今年上半年温州港集团完成外贸集装箱吞吐量8.47万个标准箱,同比增长32.94%。

作为浙江南翼重要的开放口岸、深水良港,未来状元岙港区将继续夯实外贸航线服务质量,大力发展温甬内支线运输服务平台,配合宁波舟山港做大做强东南亚近洋航线、国际远洋航线中转运输,更好地服务温州区域经济发展。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