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专业物流 > 正文

圆通航空获国际权威机构认可 顺利完成IOSA审计及注册

发布时间:2019-08-06 08:55:19 圆通航空

近日,圆通航空收到IATA通知,顺利通过IOSA(IATA Operational Safety Audit)审计并获得IOSA正式注册。

IOSA审计,即国际航空运输协会运行安全审计认证,是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International Air Transport Association)制定的一项为国际所认可和接受的航空安全标准,用于评估航空公司的运行管理和控制系统,其审计范围涵盖了航空公司与安全相关的八大领域,包括组织和管理系统(ORG)、飞行运行(FLT)、运行控制(DSP)、维修工程(MNT)、客舱运行(CAB)、地面服务(GRH)、货物运输(CGO)和航空安保(SEC)。这项认证创建于2003年,通过严格的标准为航空公司运行和安全管理提出改进方案,由此提高飞行安全系数和运行品质,减少甚至取消重复性安全审计,降低运行成本。通过IOSA审计、获得IOSA注册意味着航空承运人运行和安全管理水平与国际航空先进标准接轨,同时也为进一步开拓国际市场提供了一张国际认可并具有竞争力的安全资格证书。

IOSA审计是圆通航空2018-2019年度一项重点工作,为确保IOSA审计工作顺利进行,圆通航空在迎审准备工作开启之初,就专门成立了IOSA运行安全审计专项小组,进行IOSA工作指导和部署。公司制定了详细的工作计划,先后多次召开迎审准备会、协调会等IOSA审计相关工作会议,积极开展IOSA内部审核员培训,并根据IOSA标准完善公司手册和流程。在选择审计公司(AO)方面,目前IATA有6家认证的专业审计机构,圆通航空通过前期梳理、对比,最后选择以严谨著称的德国汉莎集团旗下的AQS航空咨询公司作为圆通航空初始审计的合作方。

2019年3月18日-22日,经过历时近一年的前期准备和审计组为期一周的严格审计,最终顺利完成IOSA初始审计。在接下来的3个月时间,公司各部门通过协调配合、系统改进,按期完成整改并通过审计公司复核。

正式完成IOSA注册认证,意味着圆通航空的安全运行实力和质量控制体系获得国际权威机构的认可,安全管理水平正式与国际航空先进安全标准接轨,对圆通航空进一步开拓国际市场打下坚实的基础。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