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供应链管理 > 正文

天猫国际,为海外中小品牌提供全链路孵化解决方案

发布时间:2019-08-07 17:08:57 爱美丽时尚网

每年的夏天,都是品牌们抢占年轻市场最激烈的时候。市场竞争越是激烈,营销玩法也就越多样化,对比五花八门的营销手法,近些年,海外中小品牌凭借口碑种草,逐渐受到消费者挖掘和青睐。

最近,天猫国际推出了新营销IP“全球开眼日”,品牌从消费者痛点出发,围绕刚需场景进行跨品类组货,旨在帮助海外中小品牌打造全链路进口趋势品孵化阵地,这波操作,无疑为消费者带来了一种“开眼看全球”的刷新感。

针对这些夏日尴尬的消费者痛点,天猫国际以神反转病毒视频的形式,抓住了年轻人难以说出口的社交尴尬,聚焦职场、约会等场景,将不同品类的产品卖点自然的植入到应对夏季尴尬的场景中,用幽默剧情的形式,为消费者种草“全球夏日神器”。营销方面,95后的人爱玩,也会玩,对于他们来说,天猫国际大胆一点的营销更能吸引眼球。

在这个消费者需求不断变化,流量转化路径日益多样的时代,新品类往往面临着不被人认知、没有搜索量、获客难等难题。天猫国际“全球开眼日”的开启,本质是为一众海外中小品牌提供一套全链路孵化的解决方案,帮助海外中小品牌实现在国内市场从流量到销量的攻破。

全链路孵化的第一步是实现趋势品牌的引入,即聚集更多优质的海外品牌。为此,天猫国际海外官宣并上线了英文版的网站,打通海外品牌自主报名和邀约制的海外品牌入华双通路,助力更多海外优质中小品牌、特色品牌加速入华。目前,天猫国际已将77个国家与地区的超2万个海外品牌引入中国市场,涵盖超过4000多个品类。

在得到大量优质海外品牌的“实力条件”后,天猫国际全球开眼日将每月洞察并针对一类人群的痛点出发,基于某个场景而寻求全球的解决方案,最终实现跨品类组货,做到每个品类都有自己的show time,打破行业之间的壁垒。就像这次全球开眼日第一期,天猫国际针对年轻白领群体,洞察这个群体在夏日工作中的需求,推出防晒霜、止汗神器、脱毛神器的组合。

全链路孵化第二步,是事件型传播,通过优质内容+多渠道联合传播矩阵,引领海外生活新趋势。

在这个营销混战时代,营销内容形式花样百出,但是往往只有优质的营销内容才能成为消费者,品牌和产品之间的粘合剂。天猫国际这次主要以占领双微社交平台高地为主,同时整合品牌方、站外内容KOL资源,来保证品牌的曝光率。

天猫国际以月度为节点,从消费者洞察出发,选择趋势品牌单品进行跨品类组货。以品牌营销为撬动点,整合多方资源;在货品侧以天猫国际商家可参与的各分层门槛,广泛撬动趋势品大盘。未来每月能够沉淀人群场景、提升趋势品类渗透,长线击穿,从而真正实现趋势引领。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