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专业物流 > 正文

灌门航道首次30万吨级空载船舶实船通航试验取得成功

发布时间:2019-08-09 09:16:43 浙江省交通运输厅

8月6日,在舟山引航站三名高级引航员的精心引领下,船长333米、载重吨30万吨的马绍尔群岛籍空载VLCC“木兰”轮(SEAWAYS MULAN)从太平洋海工船厂锚地出发,顺利航经灌门航道,抵达秀山东锚地,这标志着灌门航道首次30万吨级空载船舶实船通航试验圆满成功,也是舟山引航站首次成功引领30万吨级船舶航行通过灌门航道。

灌门公共航道水深流急,一天中仅有2小时左右的缓流时间,通航条件复杂,且历史上未曾有过30万吨级船舶进出灌门航道的先例,此次引航任务难度巨大。舟山引航站高度重视,成立了以副站长、资深高级引航员王志军带队的专家组,为此次引航任务制定了周密的计划。

8月6日14:00时,三名高级引航员在太平洋海工船厂锚地登上“木兰”轮;14:30时,“木兰”轮在3艘护航拖轮的协助护航下起锚开航;15:45时“木兰”轮成功驶出灌门航道窄口,引航任务顺利完成。

“木兰”轮引航任务的顺利完成,开辟了30万吨级船舶进出灌门航道的先河,代表着灌门航道具备了30万吨级空载船舶通航的能力,为将来舟岱大桥建成后大型船舶进出中部港域提供了有力保障,有效解决了中部港区的船舶通航需求。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