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信息 > 正文

张家港保税区管委会与京东数科携手打造大宗商品产业互联网平台

发布时间:2019-08-16 10:29:14 中国日报中文网

8月13日,张家港保税区管委会与京东数字科技在北京签署合作协议,携手打造大宗商品产业互联网平台。京东数字科技副总裁、企业服务群组总裁李尚荣和张家港市委书记沈国芳,市长潘国强,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卞东方,市委常委、张家港保税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石锡贤等出席签约仪式。

左侧:张家港保税区管委会副主任季冬 右侧:京东数字科技副总裁、企业服务群组总裁李尚荣

此次合作,将充分发挥张家港保税区的地域、产业、港口等优势,与京东数字科技的技术与业务优势,携手打造大宗商品产业互联网平台,促进张家港保税区大宗商品产业的数字化转型。同时,双方还将探索建立单品类商贸流通垂直领域的供应链体系模板,以此提升大宗商品产业供应链效率,降低产业供应链成本,实现高效、高质量发展。

张家港保税区于1992年10月16日设立,是我国唯一的内河港型保税区,也是长江流域重要的现代产业集聚地和大宗商品集散中心。围绕“供应链+传统产业”“供应链+港口物流”“供应链+大宗商品”3条主线,张家港保税区提出探索现代供应链创新应用的实施路径,并在2019年年初上线了现代供应链公共信息服务平台,实现区域内征信、论证、公示等公共职能整合优化。

张家港保税区管委会副主任季冬表示,张家港保税区产业资源丰富,有发展现代供应链的先天优势。张家港市在2018年10月也正式获批现代供应链创新与应用试点城市。为打造现代供应链,张家港保税区一直先行先试,积极探索。此次与京东数字科技携手,通过引入科技和信息化手段,进一步提升保税区内大宗商品供应链的协同、整合效率,为保税区内的企业发展提供更多的便利。

京东数字科技一贯坚持以数字科技助力实体产业的数字化转型进程,大宗商品正是其所关注的重点产业之一。京东数字科技副总裁、企业服务群组总裁李尚荣表示,京东数字科技希望以与张家港保税区管委会的合作为依托,进一步推进在大宗商品的交易、流通、融资等环节创新应用数字化解决方案,以数字科技手段助力张家港保税区在大宗商品领域实现互联网化、数字化和智能化的发展,进而带动整个大宗商品产业的数字化引领。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