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综合物流 > 正文

深圳跨境电商:推进“保税+社区新零售”模式

发布时间:2019-08-20 09:29:31 电商报

8月19日消息,记者获悉,深圳市政府今日颁布关于复制推广中国(广东)自由贸易试验区深圳前海蛇口片区第四批改革创新经验的通知,主要复制推广的内容涵盖投资便利化、贸易便利化、金融创新、事中事后监管、法治创新,体制机制创新六大领域,并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

其中,深圳市政府在文件中表示要推进“保税+社区新零售”模式 ,实现跨境电子商务、社区实体店、物流到家的优势互补、叠加创新,以“新零售”助推消费升级。

另外,深圳市政府还表示要制定《跨境电子商务在线纠纷解决服务交互规范》,明确跨境电子商务在线纠纷解决服务交互的基本原则、交互流程及要求,形成以跨境电子商务经营者、消费者组织、行业协会或者其他依法成立的调解组织、跨境电子商务纠纷调处职能部门、仲裁机构建设和管理在线纠纷解决服务平台为主体的模式,依规开展在线纠纷解决服务。

据记者了解,深圳海关对外发布统计数据,今年前5个月,深圳海关共验放786万票跨境电商零售出口货物,总货值20.5 亿元。据《2018深圳电子商务发展白皮书》显示,深圳市2018年跨境电商交易额约为4000亿元,位居全国前列;其中出口额约占59%,增长迅速。

深圳市跨境电子商务协会会长王馨在接受采访时曾表示,从2013年至今,深圳市跨境电商年均增长高达30%,深圳市跨境电商交易额已经连续多年稳居全国前列。在2018年电子商务研究中心发布的《中国13个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城市排行榜》中,深圳以95.99分排名第一。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