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信息 > 正文

5G时代,智慧物流 上汽红岩5G智能重卡在洋山港完成首秀

发布时间:2019-09-02 09:39:01

8月29日,2019世界人工智能大会隆重开幕,上汽红岩5G智能重卡在上海洋山深水港成功首秀,完成了全球首次5G+AI智能化港区作业任务,“智慧物流”建设步伐提速。

image001.png 

据了解,上汽红岩5G智能重卡搭载了自主开发的智能驾驶控制系统,能够采集、分析大数据,不断自主学习、升级;通过智能驾驶电控底盘,能够自动控制车辆行驶;首创的“绿色天然气发动机+12档自动变速箱”动力总成 ,使卡车不再成为行走的污染源。

不仅如此,依托上汽集团强大的研发实力和产业链优势, 上汽红岩5G智能重卡综合应用了激光雷达、机器视觉、高精地图、5G-V2X车联通讯等先进技术,打通了从电控底盘,发动机,到智能驾驶系统的完整控制闭环。在5G-V2X技术的加持下,上汽红岩5G智能重卡成功实现在港区特定场景下的L4级自动驾驶、厘米级定位、精确停车(±5cm)、与自动化港机设备的交互以及东海大桥队列行驶。

image002.png 

作为全球最繁忙的集装箱港口,洋山深水港是建设上海“国际航运中心”的重要载体。而洋山四期码头,则是全球规模最大的自动化码头,使用智能化设备代替人工,依托智能控制系统作为“超级大脑”。

image003.png 

令人眼前一亮的是,在大会现场,洋山港-东海大桥-临港物流园区“集装箱智能转运沙盘模型”逼真还原了“全球首次5G+AI智能化港区作业”的场景:洋山四期码头岸线上以及数十公里的集装箱转运动线上,异常繁忙,但却空无一人,只有上汽红岩5G智能重卡与港区其他智能化设备一起,在复杂的作业环境下“完美协作”,15秒内完成货物装卸,并迅速开启自动驾驶,自主规划最优路线,精准运输到指定地点。

image004.png 

随着全球首次5G+AI智能化港区作业的实现,标志着上汽红岩朝着智能化方向更进一步。未来,上汽红岩将继续积极探索,把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5G与汽车产业进行更广泛、更深入的结合,创造更加美好的汽车生活。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