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专业物流 > 正文

新西兰快递企业Freightways宣布提高运费增加员工收入

发布时间:2019-09-04 09:00:39 王宏峰 译自 CEP-Research

面对送货到家的高成本,各国各大快递企业均开始以涨价的方式抵消影响。近日,新西兰领先的快递企业Freightways宣布,考虑到该国数月来经济增速放缓和送货到家的成本居高不下,公司将提高运费。

在今年6月结束的财年内,Freightways业绩表现不尽如人意,全年收入增加6%,达6.2亿新西兰元(1新西兰元约合人民币4.5元),净利润增长1.9%,为6340万新西兰元。

其中,通过New Zealand Couriers、Post Haste、Castle Parcels、Now Couriers和DX Mail等品牌开展的核心业务快递包裹和商业函件(EP&BM)业务收入增长5.6%,达4.5亿新西兰元。其中,快递包裹收入增长5.5%,达4亿新西兰元,邮政收入增长6.9%,达5400万新西兰元。该业务单元息税前利润同比增长6.3%,达7200万新西兰元,这在一定程度上拉高了集团的总体利润率。其他的小型业务信息管理单元收入增长6.9%。

Freightways首席执行官Mark Troughear表示,2019财年内,公司给分拣人员的工资水平比全国最低水平高出6%,还将继续如此势头,另外,包裹量也在稳步增长,带来收入和收益的增长,尤其上半财年的表现比下半财年更好。

不过,Troughear也指出,商业函件的邮件业务则遭遇到来自新西兰邮政的正面冲击。新西兰邮政针对大批量邮件有一套区域性定价机制,刚好与Freightways的商业函件市场重合,因此,其可以通过低价打败Freightways,而对于Freightways无法进入的市场则实施更高的定价。据报道,针对此问题,Freightways表示正在协助新西兰上午委员会对新西兰邮政的定价策略展开初步调查。

针对送货到家快递,Freightways表示有不一样的策略,不希望和其他同行一样陷入不可持续的不挣钱模式。Freightways已于今年7月1日开始推出一项“付出有价”策略,针对包裹送货到家的不同地址采用不同的定价。公司希望通过这样的举措让送货到家的勤劳的快递员劳有所获,并且抵消一部分送货到人口密度较低的社区家庭的成本。

为此,Freightways专门投入巨资研发企业、住户和农村的地图系统和地址编码,以便制定更合理的费用。借此,公司希望提供优质的末端服务,快递员的付出也可以有钱赚,公司品牌影响力加大的同时也可以获利,以此形成正向循环,为更多居民提供服务。此外,2019财年,Freightways还加大扫描系统的研发和推广,提供更多附加值服务,提升可视性和末端收寄体验。

对于下一财年,Freightways表示预计EP&BM的有机增量会比上一财年有所减少,一次你,公司的重点是保持和改善盈利性,更好地满足客户对包裹寄递的追踪要求,继续完善送货到家的定价机制,提高快递员收益。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