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专业物流 > 正文

日美企业共同开发“空中卡车”无人机并试验飞行

发布时间:2019-09-09 13:17:35 人民网

据日本NHK电视台报道,针对伴随网购的普及所带来的货物增多等问题,日本最大的快递公司“大和运输”与美国企业共同开发出货物运输无人机,并于近日公开了无人机演示飞行的情况。

这架无人机的机体是由美国直升机公司“贝尔”开发的,装货的容器是由大和运输开发的,机身高1.8米,宽2.7米。

无人机的最高时速可达200公里,装货容器可装载30多公斤重的货物。试验在美国南部的得克萨斯州进行的,在相关人员的注视下,无人机垂直起飞,机体在高空倾斜几分钟后正常飞行。

据悉,该无人机可使用GPS按照事先设定的路线自动飞行,还可以通过摄像机和传感器躲避障碍物。两家公司设想将来可以让无人机在大楼屋顶的平台上着陆,在受灾现场运送物资,并且经过与美国联邦航空局和日本国土交通省的协商,目标在2020年上半年将无人机实用化。

大和运输公司社长长尾裕表示:“公司想用这种‘空中卡车’创建一个新型商业模式。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