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物流装备 > 正文

高效轻卡 江铃顺达与江淮康铃更实至名归

发布时间:2019-09-09 14:51:25 第一汽车资讯网

自从2019年1月1日,4.5吨以下货车营运证和驾驶员从业资格证全面取消,轻卡便以其优势吸引了大批轻卡用户。尤其是对于家用运货需求的个体商户而言,轻卡更是一辆十分适合的车型。不过随着轻卡市场形势大好,市面上也出现了不少主打“高效运输”的车型,让消费者眼花缭乱,如何选择一辆真正“高效”的轻卡?这就绕不开作为轻卡市场标杆型产品的江铃顺达,即使面对江淮康铃这等强劲的对手,也丝毫不显得逊色。那为了提高效率,江铃顺达有哪些“招”?通过与江淮康铃的对比,一起来看看。

江铃顺达也是江铃集团旗下的重点打造的品质轻卡,都属于高级商用车,依托于江铃多年商用车的造车经验,江铃顺达不论是在动力还是在空间设计上都有绝对的优势。而最近江铃顺达还成为首次搭载智动挡的轻卡。

先来看看动力。江铃顺达在动力上采用的是江铃原装五十铃升级技术动力JX493ZLQ5发动机,最大功率可达85kW,最大扭矩可达285N·m,搭配格特拉克5档变速箱,空车最高时速可以达到100km/h。反观江淮康铃的动力拥有多款动力系统的选择,每一个都有不同的特点,其中最优质的还为云内动力D30发动机,最大功率可达115kw,不过最大时速仅为98km/h,相比江铃顺达的100km/h,江铃顺达更胜一筹。此外,江铃顺达搭配了江铃专利设计的散热中网,可以扩大进风口,提高发动机燃烧效率和增强散热能力,从而提高经济性。要知道高效不仅仅取决于空间的大小和动力的强劲,省油也是实现“高效”的另一方面。

再来看看江铃顺达的智动挡。江铃顺达的智动挡车型取消了传统离合器踏板,离合器全部由电控机构操作,驾驶者完全不需要参与离合器的操作,相比传统MT车操作简单,对物流司机来说很大程度减轻了驾驶难度。而江淮康铃在这方面依旧采用传统的MT离合操作,在这点上远不如江铃顺达智能便捷。

通过动力以及智动挡,我们不难看到江铃顺达的优质实力。而江淮康铃想要挑战江铃顺达的地位,或许还需要走一段路程。不过相信,在良性的竞争中,两车也都会有更加突出的表现。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