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信息 > 正文

日日顺智慧物流创新研究院获评省级服务业创新中心 助推行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19-09-12 16:43:16 中国物流与采购网

9月6日,山东省服务业工作会议在济南召开。会议围绕正确把握服务业发展规律、新旧动能转换与服务业发展以及积极推进服务业创新发展等方面内容进行讨论。会上,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为入选“2019年度省级服务业创新中心”的企业进行了正式授牌,日日顺智慧物流创新研究院凭借其对智慧物流创新技术、创新模式等方面的优势成功获评“2019年度省级服务业创新中心”,为加快行业新旧动能转换、转型升级等起到示范作用。

(日日顺智慧物流创新研究院获评“2019年度省级服务业创新中心”)

创新场景物流模式 从送产品到提供解决方案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实现新旧动能转换的基础。物联网时代,日日顺物流以用户需求为核心,颠覆传统物流发展模式,创新场景物流模式,打造健身、家居、智家服务、便捷出行等场景生态链群,搭建起由行业TOP级品牌资源方组成的生态平台,成为行业首个物联网场景生态物流的独角兽。

举例来说,在为用户提供沙发、橱柜等家具的同步送装服务时,日日顺物流可根据用户需求为新装修家庭提供除甲醛、净化空气等服务解决方案。可以认为,场景物流的搭建让日日顺物流在物联网时代树立了差异化优势,并助力日日顺智慧物流创新研究院成功入选2019年度省级服务业创新中心。

技术创新赋能 加速服务业新旧动能转换

能够率先在行业实现场景物流的模式颠覆,缘于日日顺物流在大件物流行业的持续引领。作为大件物流领导品牌,日日顺物流成立智慧物流创新研究院,在管理模式、供需匹配、共性关键技术、智能化设备、应用示范等相关领域进行创新研究,打破了大件物流智能化发展瓶颈,推动了智慧物流发展。

例如,在杭州建成全国首家高端大件产品智能仓、在黄岛建成国内首个大件物流智能仓、在即墨启动国内首个“黑灯”大件物流智能仓等,通过对智能仓进行流程、模式、管理上的全面升级,让各环节资源实现价值最大化。目前,日日顺物流已成功入选全国首个大件“国家智能化仓储物流示范基地”,为中国智慧物流的发展起到了积极示范作用。

(日日顺物流在黄岛建成国内首个大件物流智能仓)

构建开放生态平台 实现资源方共创共赢

我国已经进入服务经济时代,服务业成为拉动经济增长的主导力量,提高服务业开放水平对提高服务业的增长质量和国际竞争力尤为关键。日日顺智慧物流创新研究院在创新发展的同时,以开放式创新汇聚全球高端资源,吸引了西南交通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等国内外顶级科研机构和高校人才,并联了海康威视、中铁快运等各自行业内领军级企业,构建创新发展生态圈,形成了有利于协同创新的共生环境。

得益于开放生态的优势,日日顺物流成功入选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并牵头“智慧物流管理与智能服务关键技术”项目,成为中国物流行业唯一入选企业,助力推动中国由“物流大国”向“物流强国”的目标迈进。目前,在日日顺物流的带动下,各生态方将一起致力于打造国家智慧物流公共服务平台,从生态组织创新、移动互联及人工智能技术的应用、智能设备的研发及在互联工厂智能制造、多式联运及城乡高效配送等三大场景的应用方面,支持一带一路、美好乡村生活、智能制造等国家战略的实施。

推进经济发展新旧动能转换,是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依托日日顺智慧物流创新研究院,日日顺物流将领先的行业发展模式与最前沿的技术优势充分结合,加快物流行业转型升级,在助力增强物流服务业新旧动能转化的同时,也将对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起到重要推动作用。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