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专业物流 > 正文

四川邮政向投递末端违规收费说“不”

发布时间:2019-09-16 08:58:18 中国邮政报

近日,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第一时间》栏目报道《四川:多部门部署整顿“快递二次收费”现象》。报道中,四川省邮政分公司服务质量部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针对消协反映的问题,四川邮政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了现场检查,并督导整改落实。我们庄严地向社会承诺,绝不在快递末端违规收取费用,请社会大众监督。”

为进一步增强“人民邮政为人民”的服务宗旨意识、规范快递末端投递服务、杜绝违规收费问题的发生,8月20日,四川省邮政分公司向社会作出承诺: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邮政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快递市场管理办法》《邮政行业标准—快递服务》等法律法规规定;认真贯彻落实国家邮政局关于快递末端服务违规收费专项整治工作部署和要求,全面开展违规收费自查整改工作,如发现违规收费行为,将从严查处。加强对末端投递服务的日常管理和监督检查,严肃整治代办点(代投点)私自以邮政企业名义违规加收各类费用的问题,坚决杜绝末端投递服务违规收费问题;对从业人员加大政策法规的宣传教育和培训力度,改善服务,合规经营,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高度重视末端能力建设,积极推进“最后一公里”投递服务智能化、多元化,着力提升投递服务品质和客户体验,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

8月15日,四川省邮政分公司召开会议专题研究部署自查整改工作,成立四川省邮政快递末端服务违规收费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制定下发《关于落实开展末端服务违规收费自查整改活动的通知》及自查整改方案,在全省范围启动专项整治工作,要求各单位在8月30日前完成所辖快递末端服务违规收费自查,同时组成4个检查组分赴各市(州)检查和督导,重点检查和整治农村快递服务违规收费行为。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