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专业物流 > 正文

调查显示西班牙邮政仍是国内B2C市场的主要寄递公司

发布时间:2019-09-16 08:59:45 贾润新 译自CNMC

据国外媒体近日报道,西班牙市场与竞争管理局调查组对4987户家庭中的9194名消费者进行了调查,询问他们在各个行业的消费情况。调查结果显示,西班牙邮政仍是国内B2C市场的主要寄递公司,上门投递业务量明显超过其他快递企业。

超过五分之二(44%)的受访者表示,近期购买的大部分在线商品由西班牙邮政(或西班牙邮政快递子公司)投递,选择其他快递企业的受访者占比分别为SEUR16%、MRW11%、敦豪快递6%。在消费者交寄的包裹中,近三分之二(64%)的受访者选择西班牙邮政,选择其他快递企业的占比分别为SEUR 10%、MRW 9%、敦豪快递3%。

调查证实,西班牙B2C包裹市场受到了电子商务业务稳步增长的推动。近一半(44%)的受访者表示,过去六个月中至少进行过一次网购,其中近三分之一(31%)的受访者网购超过两次。

上门投递仍然是最受欢迎的包裹接收方式。约86%的西班牙网购商品投递到住宅,18%投递到工作单位,只有少量的包裹投递到包裹商店或包裹柜等代收点。

根据在线零售商提供的客户投递偏好数据,44%的西班牙在线购物者表示,对于近期购买的大部分商品,能够自主选择投递时间和价格,约25%的在线购物者表示可以选择投递时间,但只有19%的在线购物者表示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快递公司。

与日益增长的包裹市场相比,私人信件业务量严重下滑。目前只有25%的西班牙人会收到他人寄来的信件,但仍有40%的人会收到公务信件。

在过去六个月中,多达四成的西班牙人至少去过一次邮局,其中48%的人是为了领取包裹,42%的人是为了寄信。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