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信息 > 正文

忠于客户,面向未来 | 东风汽车股份品牌焕新计划全面发布

发布时间:2019-09-17 20:15:58

9月17日,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东风汽车股份)品牌战略发布会在江城武汉举行。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竺延风,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工会主席何伟,襄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建友,东风汽车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周先鹏,东风汽车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赵书良以及东风汽车股份经销商、供应商、客户代表及来自全国各地的媒体共700余人参与了本次品牌战略发布会。

与智慧同行,全新品牌战略发布

东风稿件1(1)223.png 

东风汽车股份党委书记郭涛

东风稿件1(1)238.png

作为此次活动的东道主,东风汽车股份党委书记郭涛首先为本次品牌战略发布会致辞。郭涛表示,2019年是建国70周年、东风公司建设50周年、东风汽车股份成立20周年的重要年份,东风股份企业品牌焕新,既是东风公司“三个领先,一个率先”,东风有限“四个先行军”及“Triple One”中期事业计划的需要,更是实现公司“163倍增计划”的迫切需求。

随着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新技术在物流行业的进一步发展与应用,传统行业的繁杂流程以及大量重复劳动被更加高效的信息化系统所取代,信息壁垒逐步瓦解,物流运输的各个环节被串联、打通,智慧物流成为当下行业发展的主题。

东风稿件1(1)523.png 

东风汽车股份总经理陈彬

基于对物流行业的深度洞察,东风汽车股份总经理陈彬于会上正式发布了全新的品牌战略: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的企业品牌为:“东风轻型车”;东风轻型车品牌愿景是“智慧物流最佳合作伙伴”;东风轻型车品牌使命是“客户体验领先的轻型车企业”;东风轻型车品牌价值观是“向客户而生”;东风轻型车品牌口号是“满载信赖”。陈彬还提到:“东风汽车股份品牌换新,着眼于汽车市场存量竞争时代的到来,是公司实现‘163倍增计划’的需要,也是公司站在新的发展阶段所担负的责任和使命的需要。”

此次东风汽车股份全新发布的品牌战略无疑更加契合当下行业发展的主题,紧随智慧物流发展趋势,大力研发智能化应用,实现数字化系统与轻型车深度融合,用技术手段帮助物流用户实现智慧化高效运营。其次,在存量市场竞争的大前提下,东风汽车股份陈彬再次强调了客户体验的重要性,表示要尽全力打造让客户省心、放心、安心的全新产品。

 

六大产品品牌焕新升级

东风稿件1(1)935.png

东风稿件1(1)937.png

本次发布会可谓是高潮迭起,东风汽车股份品牌战略刚一结束,东风轻型车六大品牌焕新发布仪式就紧跟着在舞台中央一一上演。与一贯企业领导介绍产品的形式不同,本次六大品牌的发布仪式分别由六位奋斗在工作前线的80后、90后的员工来完成,他们所特有的朝气与活力也分别代表了这六大品牌的产品形象:科技智汇、绿色高效、安全舒适的智慧物流领航者——东风凯普特;多用全能、具有优质动力、值得信赖的全能物流开创者——东风多利卡;超强实载,可靠耐用,值得信赖的城乡创富拓行者——东风福瑞卡;领动潮流、性能卓越、自由随心的新生代货运领跑者——东风途逸;拥有强劲动力、超强承载、安全可靠的创业致富助力者——东风小霸王;智享快捷、精益品质、百变多能的高规格商用多能者——东风御风。

面对更加复杂、需求更加多样的物流市场,大而全的车型逐渐被细而精的车型所取代,针对行业细分领域的专业化、定制化车型越来越受到客户青睐。东风此次产品品牌焕新以六大产品品牌全面覆盖物流行业的多样化工作场景,以多种配置满足不同客户的差异化需求,帮助客户实现高效、稳定、安全运营。

 

B19平台首次亮相即完成超万台车辆签约

除品牌升级之外,东风轻型车产品也同样迎来了更新换代。由东风汽车股份商品研发院院长张晶峰以及多名日产专家倾力打造,借鉴日产整车开发流程和验证体系而的升级换代产品B19同样在本次发布会上正式亮相。

东风稿件1(1)1522.png 

东风汽车股份商品研发院副院长强小文

据东风汽车股份商品研发院副院长强小文介绍,B19产品目前已覆盖了东风凯普特、东风多利卡、东风福瑞卡三个品系,在车身、整车动力性、整车安全性、整车舒适性、操纵稳定性、整车轻量化等方面均有大幅提升。其中,动力性方面,凯普特搭载了ZD30发动机,整体功率提升13%,动力提升12%,油耗降低6.8%。轻量化方面,使用了铝合金轮毂、塑料油箱、高强度钢车架、少片簧、塑料空滤、高强度车身和真空胎,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最大降低了车辆自重,增加了车辆承载力。介绍的最后,强小文正式向所有嘉宾公布B19平台车型将于10月28日全面上市。

东风稿件1(1)1802.png 

东风稿件1(1)1804.png 

全新产品介绍结束后则是振奋人心的签约环节。福建龙马环卫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和百世物流(科技)有限公司与东风汽车股份分别举行了8000辆和3000辆东风轻型车的签约仪式。在B19平台车型还未正式上市之际,东风汽车股份就能收获两笔数额巨大订单,一方面是源于其长久以来塑造的强大品牌,另一方面也正如同今天的会议主题——“满载信赖”。客户给予了东风产品莫大的信任,而东风也必将不会辜负这份信任,将最优质的产品,最完善的服务提供给所有忠实用户。

 

面向未来,Sharing BOX发布

5G时代,IOT将因为5G技术及应用的大规模商用呈现出跨越式增长态势。物流行业作为IOT最佳的应用场景之一,也必将迎来崭新的发展机遇。Sharing BOX作为东风汽车股份面向智慧物流时代和5G时代的战略产品,其重要性不言而喻。

东风稿件1(1)2158.png

东风汽车股份商品研发院智能网联部部长吴明瞭

东风稿件1(1)2182.png  

东风汽车股份商品研发院智能网联部部长吴明瞭以人车互动对话的形式向与会者展示了Sharing Box的智能、有趣。Sharing Box寓意深远,Sharing承载了东风人共享的汽车理念,而Box则分别为Best—最佳的、Open-开放的、Xform—变换的,它们共同组成了共享、最佳、开放、可变换的Sharing Box“共享盒子”。

据悉,为响应国家“双创”号召、践行东风轻型车“智慧物流最佳合作伙伴”品牌愿景,拥抱汽车“五化”趋势和5G时代的来临,诠释东风轻型车对未来智慧物流的期盼和想象,作为东风公司轻型车事业主担者,东风汽车股份此次发布的Sharing Box智慧物流平台,与东风公司在4月份发布的Sharing-VAN移动出行服务平台一脉相承,是“智行隆中”项目的落地实践,采用模块化、平台化、共享化设计理念,实现车辆监控、车队及物流管理、智慧运行等新业态。在不久的将来,Sharing Box智慧物流平台的开放共享和可变换性将运用在更多的物流营运场景中,根据客户的需要衍生、变换更多的物流形态,实现智能化地支线物流和对点物流,打造城市智慧物流和生活的生态圈。

东风稿件1(1)2672.png

很多人说如今时代唯一不变的主题就是改变,随着技术的爆发性发展,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和物联网将彻底改变我们的生活。东风汽车股份作为国内轻型车领先企业,以打造智能感知、智能网联、智能决策控制的轻型车着手,以六大产品品牌打造智慧物流新业态,实现“产品+服务”转型,进而成长为“智慧物流最佳合作伙伴”,助力物流行业进一步实现智能化发展。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