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信息 > 正文

海南邮政联手海垦小灵狗出行打造便民出行服务

发布时间:2019-09-18 09:04:31 人民网

9月12日,海南邮政与海垦小灵狗出行联合打造的“邮政便民出行服务”项目在澄迈县金江邮政营业所正式启动。即日起,作为全国首批开通“邮政便民出行服务”的邮政营业厅,广大市民朋友和进岛游客可率先在该邮政网点办理新能源汽车租赁。

据了解“邮政便民出行服务”是海南邮政依托网点资源优势建立以便民利民为运营目标的综合服务平台的一项叠加功能。此前,海南邮政各大营业网点已经开设代办公安交管、代缴水电等便民、利民服务项目。

“邮政便民出行服务”的一大亮点是提供租用的车辆均为新能源汽车,相较使用燃油车能够有效地降低用户的出行成本,有助于保护生态环境。今年3月,海南省就已经发布了《清洁能源汽车发展规划》,成为全国率先提出2030年“禁售燃油车”时间表和所有细分领域车辆清洁能源化路线图的省份。“邮政便民出行服务”的推出,既是海南邮政对国家号召、地方政策的有力落实和响应,也是紧跟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倡导传递绿色理念、践行绿色发展进行的探索和实践。

“新能源汽车绿色环保,我很感兴趣,我目前也在为家人物色中。而且我认为以后私家车会越来越少的,共享用车是发展趋势。邮政企业推出的这项业务很不错,方便了我们。”市民蔡先生高兴地说,邮政企业推出的这项服务对工薪族是个福音,我们对出行有需求,但是购车还是有压力,而且个人喜好会有波动。短租对我们来说是一个好的选择。

“邮政便民出行服务”打破了传统的租车形式,用户只需到邮政网点按照流程引导,通过下载使用手机APP选择中意的车型并提交订单,由海垦小灵狗对车辆进行交付前检查和车辆派送。简单便捷的操作省去了用户在传统租车环节中车辆性能无法保障,价格不明朗等一系列繁琐问题。

据海南邮政相关负责人表示,“呵护绿色地球,共建美好家园”,围绕服务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与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的协同推进,下一步计划陆续在全省每个市县的邮政网点叠加1-2个办理网点,方便市民朋友和进岛游客就近租车、还车。通过提供便民利民的服务和倡导绿色出行方式,发扬国企担当,主动作为,提升大众环保意识,保护海南的绿水青山。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