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综合物流 > 正文

安徽省交通运输多举措提升大件运输许可服务水平

发布时间:2019-09-26 09:23:55 中国水运网

为有效解决大件运输许可审批速度不快、服务质量不优等问题,省交通运输厅以大件运输服务大走访活动为契机,深度调研、精准对接、主动服务,深入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一是深度调研,全面摸底。省交通运输厅成立大件运输许可服务大走访领导小组和调研组,及时印发工作方案。各市交通运输部门分别成立相应领导小组,制定具体工作方案,通过上门走访、问卷调查、座谈交流等方式,深入大件生产相关企业单位,宣传解读大件运输惠民政策措施,了解企业生产和经营状况,摸清企业大件运输存在困难问题,听取意见建议,营造政企联动良好氛围。据不完全统计,走访期间,各地共走访企业近700家,指导企业填写调查问卷532次,发放各类宣传册2100多份,召开各类座谈会59场。

二是精准对接,全程服务。各地各级交通运输部门建立健全大件生产和使用重点单位联系制度,明确专人与本区域重大装备制造企业和重大建设项目进行精准对接,建立“一对一”联络员机制,全程跟踪帮助相关企业办理注册、申请等全环节业务,与重点企业形成了大件运输工作沟通、管理协调、跟踪指导等机制,力促实现大件运输许可依法快办。

三是创新服务,提升效能。针对安徽省大件运输企业及运输特点,各地通过走访、座谈、组织企业培训等形式,宣传大件运输申请相关法律法规、业务流程、注意事项,提醒企业如实申报。对于重点大件装备生产企业,由联络员跟踪服务,鼓励企业提前沟通大件运输许可申请,根据运输需求提前做好审批前期工作,缩短审批时间,努力做到“证”等“车”,有效提升运输效率。

下一步,省交通运输厅将在巩固大走访活动成果的基础上,进一步优化审批流程,合理布局审批窗口,定期开展业务人员培训,提高业务水平和审批效率;同时,建立健全与运输、大件装备生产等企业常态化沟通机制,及时了解企业需求,提高审批时效,助力企业降本增效。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