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专业物流 > 正文

全球首艘2.3万箱液化天然气动力集装箱船下水

发布时间:2019-09-26 10:01:43 电商报

9月25日消息,全球首艘2.3万箱液化天然气动力集装箱船今日在上海下水。该船由中船集团沪东中华造船公司建造,是世界首个以液化天然气为主要动力、环保性能最优的超大型集装箱船。据了解,该船将于2020年4月交付。

据悉,该船总长400米,型宽61.3米,甲板面积约等于四个标准足球场,服务航速22节,载重量近22万吨,载箱量达到2.3万个标准集装箱,是名副其实的海上“巨无霸”。

据了解,为了确保既要动力十足,又要绿色环保,该船采用了一个1.86万立方米的MK Ⅲ薄膜式燃料舱。此燃料舱可以支持船舶往返于中国到欧洲一个来回,与同型燃油箱船相比,它单个航次二氧化碳排放量减少约20%,氮氧化物排放量减少高达85%,颗粒物、硫氧化物排放量减少99%。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