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物流装备 > 正文

欧曼超级重卡顺利完成开放道路自动驾驶实测

发布时间:2019-09-27 13:23:50 北国网

2019年9月26日,以“智能驾驶,智慧前行”为主题的福田戴姆勒汽车自动驾驶媒体体验活动,于国家智能网联汽车(长沙)测试区顺利举行,来自北京和湖南的部分媒体代表共同体验并观摩本次开放道路测试的欧曼EST超级重卡自动驾驶技术。通过近距离的现场体验,与会代表也充分见证欧曼超级重卡自动驾驶的技术实力。未来,福田戴姆勒汽车将继续不断地积累实际道路测试数据,不断提高智能网联领域的技术实力,为国内物流行业快速向向智慧物流转型升级提供一体化的解决方案。

【福田戴姆勒汽车 研发副总裁宋伟 进行致辞】

对于重卡领域的产品智能化升级方面,福田戴姆勒汽车一直以来都做足了充分的技术储备,并拥有丰富的实操经验。2019年6月,欧曼EST超级重卡在长沙国家级验证测试场,完成了超过5000公里的自动驾驶模式测试里程,并以41项测试100%通过的成绩,获得了长沙市政府颁发的智能网联汽车开放道路测试牌照,成为了国内首家获得智能重卡开放道路测试牌照的重卡企业。

【欧曼EST超级重卡自动驾驶开放道路测试】

在汽车技术智能网联化的今天,“智能化 网联化”早已融合发展,系统能否替代人类实现全部驾驶任务,成为了终极的技术目标。欧曼EST超级重卡整车搭载先进的车载传感器、控制器、执行器等装置,并融合现代通信与网络技术,实现车与人、车与车、车与路、车与云端等的智能信息交换、共享。作为重卡品牌领导者,率先在国内重卡智能化领域展现了其先进的技术和超强的实力。网联化方面,按照网联通信内容及实现的功能不同,划分为网联辅助信息交互、网联协同感知、网联协同决策与控制三个等级。欧曼EST具备的复杂环境感知、智能决策、协同控制等功能,实现了“安全、高效、舒适、节能”行驶,不仅有效降低驾驶员工作强度,更助力重构整个汽车产业生态链。

【中汽研数据资源中心智能网联部部长 赵帅就自动驾驶实践及面临挑战进行演讲】

【福田戴姆勒汽车自动驾驶负责人 赵光辉就欧曼自动驾驶车辆进行现场讲解】

【与会嘉宾就智能驾驶技术未来的应用及发展等问题现场进行探讨】

本次活动中,参会媒体代表通过乘坐欧曼EST超级重卡在实际道路行驶,充分感受欧曼EST超级重卡在智能网联领域的技术实力。通过自动停车、实时感知、监控路口交通状态、超车、限速切换、自主掉头、靠边停车、指令变道、前车静止停车等多重功能的试乘体验,近距离验证欧曼EST超级重卡L3级自动驾驶的突出能力。以实时感知功能为例,欧曼EST超级重卡搭载激光雷达、毫米波雷达、超声波雷达传感器与Mobileye、单目相机等视觉单元融合的技术方案,扩大整车感知范围,270°视野覆盖盲区,可有效进行目标跟踪预测,最终实现车辆自动驾驶的实时感知。

【与会媒体进行欧曼超级卡车自动驾驶试乘】

据悉,福田戴姆勒汽车下一步将完成北京亦庄测试场的里程测试及高速场景自动驾驶的研究项目等将依然走在行业前列,致力于成为智慧物流解决方案的提供者,持续引领国内商用车自动驾驶技术的不断升级,为国内物流发展向智慧物流转型贡献力量。面向未来,福田戴姆勒汽车将会为我们带来更多智能驾驶产品,构建商用车行业更为高效高质量的光明前景。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