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综合物流 > 正文

嘉兴市举办危险货物运输电子运单升级版填报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9-09-30 10:02:38 浙江省交通运输厅

近日,嘉兴市运管局举办了全市危险货物运输企业电子运单升级版填报专项培训班。全市危险货物运输企业安全分管领导、电子运单填报员和各县运管部危险货物运输业务分管领导,共计10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上,首先由危险货物运输管理信息系统技术人员讲解了系统升级后的填报内容、前置校验规则和填报方式。部分企业结合实际情况,提出了平台上存在的一些疑点和难点,技术人员都一一予以了指导和解答;随后,省公路与运输管理中心工作人员讲解了最近刚刚启用的浙江省危险化学品风险防控大数据平台物流管控子系统的应用功能,该系统由行业管理监测监管端系统、企业填报端系统和企业网上服务端系统三部分组成,是基于原道路货运监测系统危货管理模块的升级,监测全省危险货物道路运输总体发展情况,提供危货相关决策支撑。通过系统数据比对,为管理部门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危货运输管理中的重点问题,处置并应用特殊场景下的危货运输监管,提供高效管理通道。通过企业网上服务端,提供政府与企业信息交互的通道,方便最多跑一次与问题对接处置。

通过此次培训,提高了全市危险货物运输行业对信息化管理的整体认识,提升了危险货物运输管理人员的信息化操作水平,为实现危货装卸运环节信息闭环监管打下坚实的基础。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