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综合物流 > 正文

江西局开展建制村投递服务信息化监督试点工作成效初显

发布时间:2019-10-08 09:33:59 江西省邮政管理局

为提高农村地区邮政投递服务能力,确保农村地区邮政普遍服务水平,切实保障广大农村群众依法用邮权益,江西省邮政管理局积极开展建制村投递服务信息化监督试点工作,截至目前已取得阶段性成效,建制村补全信息导入工作全面完成,建制村地理位置信息采集工作基本完成,邮政企业建制村投递服务打卡率稳步提高到90%以上,确保了农村地区邮政投递服务水平。

自试点工作开展以来,江西局结合农村山多、面广、分散的实际,按照先试点再推广的思路,稳妥推进。一是科学谋划,周密部署。制定工作方案,明确了邮政管理部门和邮政企业的职责分工及责任人,建立良好的沟通协调机制。二是充分动员,凝聚合力。组织召开建制村投递服务信息化监督试点工作部署会议,对各个阶段的工作任务、时间节点做出统一部署,对各级邮政管理部门及邮政企业提出明确要求和目标,要求百分之百的建制村完成信息采集工作,百分之百的农村投递员安装APP注册使用。三是加强培训,提升能力。通过组织技能培训、召开推进会、进行现场指导等方式加强对邮政企业的督促和指导,有效提升投递员操作能力。

江西局表示,下一步将充分运用信息化监督方式督促邮政企业提高建制村投递服务打卡率,有针对性地选择邮政投递服务薄弱的地区开展监督检查,督促企业增强农村地区普遍服务能力,不断提高省邮政普遍服务均等化和普惠化水平。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