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专业物流 > 正文

您有一份来自华为云的快递,请查收

发布时间:2019-10-09 09:39:06 中国物流与采购网

电商平台上,你精心挑选购买的商品要经历几次辗转才能拿到手上?

残破包装里,你望眼欲穿的那件宝贝只怕也早已不是图片中的模样。

说起那些年我们收到的快递,就算你不是资深“剁手党”,也一定对那种等快递时的焦虑感和收到快递时的失落感深有体会。

究其原因,让我们产生担心和失落情绪的根源其实在于国内物流运送的普遍现状。快递从业人员缺口大、园区发展滞后、递送效率疲软等问题,已经成为快递企业当下面临的最直接的挑战。提高自动化、智能化水平,有效提高效率,节约人力成本,成为目前物流行业最强烈且迫切的需求。

日前,华为云官方公布了一张海报,预告了10月10日-12日第14届深圳国际物流与交通运输博览会(以下简称“物博会”)的到来。作为全球性的物流行业盛会,此次物博会将聚焦物流与供应链、跨境电商供应链等领域。华为云也将首次参加物博会,为我们带来一系列智慧物流解决方案和其他最新技术成果的应用落地。

物流升级正当时,数字化革新大势所趋

作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第二大消费市场、进出口贸易量和贸易额双第一的国家,我国整体物流市场的规模之庞大可想而知。然而,在仓库、运输、配送等各个环节,物流行业依然面临着诸多问题。从市场需求看,用户越来越需要柔性化、敏捷化、可定制的物流模式,传统的技术手段和人工模式难以满足当前用户的需求。

近年来,我国多个省市出台了物流行业相关的发展规划和政策,旨在构建更加完善的物流网络,提升物流行业的信息化和数字化水平。目前国家级物流信息平台和物流枢纽网络正在加快布局。同时,随着基础设施的完善以及未来支持政策的集中发布,物流行业将迎来十分广阔的发展前景。

此外,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传统行业的结合越来越紧密,全球供应链发展呈现出数字化、平台化、服务化等新趋势。数字技术的兴起及发展进一步颠覆了以往通行近百年资源配置优化的传统,其带来的信息完整性和决策支持科学性与资本积聚性,给资源配置带来了超越以往的优化能力,因此物流行业的数字化改革定是大势所趋。

华为云聚焦行业,助力物流智慧化升级

华为作为智慧物流解决方案提供商,依托华为全栈全场景AI解决方案,致力于打造一站式物流行业解决方案,帮助企业在仓储、运输、配送等各个环节全面提升效率,助力物流行业实现数字化创新。

目前华为云聚焦物流行业常见场景,为物流企业提供防暴力分拣、分拣路径优化、OCR单据识别、运输路径优化、三维装箱、IoT平台等智慧物流解决方案,帮助企业提高物流效率,降低人力成本,增强业务竞争能力。

针对快递员和消费者在末端物流智能支付日趋强烈的需求,华为云和快递柜行业独角兽丰巢联合开发了“丰巢科技人脸检索项目“——利用人证核身与人脸搜索能力,让用户可以实现刷脸取件。在未携带手机、忘记取件码或者无法扫码取件等场景下,取件过程也能便捷、安全、高效。丰巢与华为云双方充分发挥各自在物流和ICT领域的技术优势,不断提升用户体验,也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让生活更简单”的服务理念。在未来发展的路上,丰巢将与华为云进行更为深入的合作,借力华为云AI,为用户提供更加智能、便捷、安全的服务。

华为云还与德邦快递有过深度合作,去年6月,德邦快递与华为在上海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云计算、人工智能等领域进行深入合作,实现科技与快递业务场景的融合和快递服务的体验升级。目前,德邦快递已经全面应用OCR技术识别快递面单,在此之前通过雇用人力纯手工录入的做法被取而代之。技术的应用不仅提高了录入准确率,解决效率低下的问题,还节省了大量的人力,管理成本降低了25%左右。

物博会首秀,满满干货助力物流业智能升级

现场除了德邦、丰巢以及快成科技等这样的物流企业,也吸引了众多业内人士和技术专家的参与,他们将共同为大家描绘出物流行业未来的发展蓝图。华为云交通物流行业解决方案总监刘宇超将为我们分析物流行业智能化升级过程中面临的困境和挑战,并将详细介绍华为云智慧物流解决方案。针对跨境电商行业的诸多业务痛点和技术痛点,华为云零售行业总经理张俊还为电商客户介绍了华为云跨境电商解决方案,并带详细分析具体业务中的应用场景和相关案例分析,助力跨境电商实现全球范围内的安全运营。

除了大佬们带来的满满干货,会场上还将设立展区,与会者可亲自感受华为云最新技术成果和防暴力分拣等智慧解决方案。据悉,华为云防暴力分拣智慧解决方案能够通过华为云EI智能分析对监控视频进行实时行为分析,自动识别拣货员在拣货过程中出现的扔、抛、推倒、用力踢等暴力分拣行为,自动输出暴力分拣片段,及发生的时间和地点。在多车多人的复杂场景下,暴力分拣算法的识别准确率为60%,召回率40%,能大量减少人工监控成本,且有效降低暴力分拣行为的发生。

此外,展区更有更有供应链金融、大宗商品智慧物流、华为云鲲鹏云服务等以华为领先的IoT技术为基础打造的解决方案以及生态场景展示,为物流行业带来“看得见的”改变。

如今5G+云+AI成为经济社会转型的重要引擎,华为云在物博会的首次亮相将给物流行业注入数字化的发展动力,以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带动物流行业演变出一种新的业态,并有望实现从分拣到运输到配送的全场景智能化。未来,华为云将持续加大对新技术的研究和投入,探索更多的物流应用场景,提升物流行业信息化和数字化水平,加速智慧物流发展。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