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信息 > 正文

天猫国际全新战略中三方面规划,不断提升用户体验

发布时间:2019-10-17 13:40:08 爱美丽时尚网

现如今,手机终端已经成为人们重要的联络工具,除了通话功能以外,淘宝、天猫等软件的广泛使用也催生了电商经济,人们可以足不出户在网络平台上进行购物。电商时代的到来,让国人消费行为越来越便利,而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国人的消费明显升级,更多的开始关注跨境消费,来满足更高生活品质的需要。

面对消费升级,阿里巴巴集团做出市场响应,旗下天猫国际平台专注跨境消费,截至目前天猫国际已经发展成为国内最大的跨境电商平台,在历时5年多的沉淀后,目前已将77个国家与地区,超20000个海外品牌引入中国市场,涵盖超过4000多个品类。

据悉,在今年的全球商家大会上,天猫国际对外宣布,在未来5年内将持续加大投入,实现超过120个国家与地区的进口覆盖,商品从4000个品类扩充到8000个品类以上。目前,天猫国际已成立北美、欧洲、亚太、东南亚、澳新等全球6大采购中心,未来5年将重点在这些区域引进相关品牌和产品。

在全新的战略中,天猫国际将从三个方面开始规划。其一是升级直营业务,与平台业务一起组建“双轮驱动”模式赋能全球品牌;其二是打造海外仓直购新模式,为海外“小而美”品牌构建全球供应链网;其三是与淘宝直播、微博、小红书等多渠道联合,扩宽内容触达渠道,与多机构建立达人机制,为全球品牌打造内容化营销阵地。不难看出,天猫国际注重积累用户数据、快速适应多渠道并行运营、注重网络营销、不断更迭客户服务质量和产品带给用户的用户体验。

值得一提的是,在全网拥有5000万粉丝的李佳琦,他被称为“口红一哥”创下过很多纪录,10秒钟帮助张大奕卖掉1万支洗面奶,3分钟卖出5000单资生堂“红腰子”精华,5分钟卖掉15000支口红。如此厉害的口红一哥在天猫国际开了海外专属店。惊人的战绩在李佳琦天猫国际海外专属店延续着,“6·18”当日主打日本进口柳宗理铸铁锅,1分钟售罄4000口,直播5分钟涨粉近4万,可见天猫国际达人机制的成功。

消费者的成熟,指向更前沿、更小众、更专业的消费决策,激活了各细分市场的成长,成为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作为离消费最近的电商平台天猫国际, 2019年,海外大小品牌继续保持加速入驻天猫国际的势头。数据显示,仅上半年新入驻的品牌数同比增长294%。天猫国际将持续加大投入,在未来3年引入超40000个全球品牌,实现品牌入驻数量翻番。

互联网时代,迭代更新十分之快。前几年催生了一大批跨境消费类型的app,大浪淘沙,留下的是真正有实力、有规划、认真做事的平台。其中天猫国际就是一个示范和榜样,它非但没有销声匿迹,反而越发火热。通过以上种种战略加持,我们有理由相信,天猫国际的未来会越来越好!

相关阅读

首页